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开战 诸强会齐08奥运提前预演

  华奥星空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参赛的12支队伍中,除多米尼加、德国、土耳其和泰国队外,其余9支队伍均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尽管因为分组等原因,这些队伍并不能一一相遇,但却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实兵演练的机会。

  对于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各队也非常重视,特别是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基本上派出了自己的主力队员参战。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将与巴西、意大利、古巴、日本等队交手。其中,古巴和日本队也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而巴西和意大利队则极有可能是中国1/4决赛、半决赛甚至决赛时的对手。按照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制,根据前三站的成绩,除东道主队外,排名最高的五支队伍将进入总决赛。如果中国女排能够顺利打进决赛,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与意大利、美国、波兰等队相遇。因此,通过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了解对手的情况,对自身的战术作针对性的训练和调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对中国女排而言,这次比赛一方面是增强队员参赛和锻炼的机会,熟悉世界比赛的氛围。因为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参赛少,缺乏经验。而今年归队的冯坤、赵蕊蕊、王一梅、张娜等也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恢复自身的技战术状态和与队友的配合。这些,仅仅是日常的训练难以达到的。另一方面,这次比赛也将为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最后的主力阵容提供依据。由于人数限制和队员状态和技战术特点的不同,因此,中国女排要想以最强阵容征战北京奥运会,需要根据对手和队伍自身的具体情况。而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无疑是对全队最好的检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