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VS俄罗斯前瞻:希丁克最硬 这回荷兰有点悬

  欧洲杯1/4决赛22日凌晨继续进行,对阵双方为C组头名荷兰队和由荷兰人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这也被认为是荷兰“一队”与“二队”的一场“内战”。

  小组赛,才华横溢的荷兰深陷死亡之组,一度令人担忧,但最终,他们用进9球仅失1球的事实证明了橙衣军团的强大,向世人诠释了什么叫进攻,什么叫公平竞赛。
目前,荷兰上下士气正盛,罗本和范佩西的状态越来越出色。而且荷兰队中没有因伤减员的情况出现,可谓兵强马壮。唯一不好的消息是后卫博拉鲁兹的女儿夭折,可能缺阵本场比赛,但博拉鲁兹已经表示,他仍将争取参加比赛。

  但是,淘汰赛似乎是荷兰人的梦魇,多少次小组赛横空出世后的黯然神伤,让世人对他们的期待总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他们面临的对手是由神奇教练率领的“青年近卫军”俄罗斯队。

  在荷兰人希丁克带领下,俄罗斯人越打越好,快速、准确、简洁、流畅,一场比一场好。有人说,现在的俄罗斯队就是活脱脱的“荷兰二队”。但面对本届欧洲杯状态最猛的荷兰人,面对赢了世界杯冠、亚军6球的荷兰人,人们不禁要问,俄罗斯还能继续前进吗?从小组赛最后一场表现来看,俄罗斯应该有这个实力。小组对阵瑞典,俄罗斯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比赛中攻防两方面都发挥得无懈可击,他们配合娴熟,拼抢凶猛,进攻如水银泻地,防守似钢筋混凝土,颇有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风范。这样的俄罗斯,自然有实力与荷兰一战。

  而且,俄罗斯还有两大“法宝”与荷兰人抗衡。是谁让俄罗斯打出如此地道的荷式足球?答案只有一个人,荷兰人希丁克。这位神奇教练在执掌俄罗斯教鞭两年后给这支东欧劲旅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希丁克还对荷兰队无比熟悉,除了巴斯滕,很难再找到一个比希丁克更了解这支荷兰国家队的人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比赛尚未开始,希丁克已经抢占先机。

  另一大法宝是“新沙皇”阿尔沙文,与瑞典一战,一次策动进攻助帕夫柳琴科首开记录,一次自己射门得手。2007年,阿尔沙文率领泽尼特夺取俄超联赛冠军,随后一路淘汰勒沃库森、拜仁等劲旅,以“超级黑马”的身份登顶联盟杯。在俱乐部比赛中,阿尔沙文尝到了“黑马”夺冠的滋味后,不知道在欧洲杯上,阿尔沙文能否再续传奇。

  本届欧洲杯八强中,有三支来自东欧的球队。千万不要忽视这股东欧的力量,1998年克罗地亚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拿到季军;土耳其在韩日世界杯上也达到了这个高度。小组赛上,“神奇教练”希丁克已经演绎了神奇,而面对荷兰队这种习惯后劲不足的球队,俄罗斯似乎嗅到获胜的味道。如果能够放倒荷兰人,那么,本届欧洲杯的头号黑马就非他们莫属了。

  比分预测:荷兰2:0俄罗斯

  本报记者薛良诚实习生王伟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