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俄罗斯相煎太急 希丁克巴斯滕同乡看谁命大

  晨报讯荷兰与俄罗斯的对决,如果仅从理论上讲,明星云集的荷兰队当然胜算更大。可是千万不能忘记的是,俄罗斯队的主教练是“神奇”的希丁克。目前荷兰队阵中有不少球员都曾是他当初执教荷兰队时的弟子。这样的渊源令这场比赛充满了变数。
从某种意义上说,荷俄之战是一场荷兰人与荷兰人的PK,无论谁赢,都将是荷兰足球的骄傲!

  教头比拼

  荷兰人击败荷兰人?

  本届欧洲杯是希丁克个人连续第四次带队打进国际大赛的淘汰赛。前三次,他的身份分别是荷兰队主教练、韩国队主教练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

  在他执教俄罗斯队后,已经给该队打上了鲜明的荷兰足球的烙印,小组最后一战与瑞典队比赛中,俄罗斯人全场疯跑紧逼,充分结合了身体和技术优势,以致赛后有人将这支俄罗斯队称为“荷兰二队”。

  在希丁克面前,巴斯滕当然是小字辈。但他在本届欧洲杯给荷兰队带来的变化同样神奇。荷兰队在小组赛近乎疯狂的表现,让他们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面对自己的老前辈,巴斯滕并不敢轻敌。确定小组出线后,他就关注俄罗斯队的情况。对于俄罗斯队,巴斯滕并不陌生。一年前荷兰队曾在热身赛上以4比1大胜。这次,小字辈还会令老帅蒙羞吗?

  战略比拼

  对攻战更要重防守

  对于两队来说,想赢球,自然要靠进攻;想不输球,则必须依靠防守。所以,在这场值得期待的对攻大战中,谁的防守不出错将决定最后的结果。

  荷兰队的强大,正是他们改变了以往重攻轻守的弱点,打法更为务实。而俄罗斯队在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攻势未必逊色于对手太多,但正是防守屡次犯下幼稚的错误,才导致最终落败。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后防没有出现类似的幼稚错误,才成为该队胜利的基础。

  面对攻击力强于自己的荷兰队,希丁克麾下的队伍如何应战,防守就成为关键。一如以往积极奔跑和凶猛抢断,是俄罗斯队不可放弃的法宝;加强、加固后防线,减少失误,则成为他们遏制对手的一大难题。

  附双方预计首发:

  荷兰队阵容(4231):范德萨/博拉鲁兹、奥耶、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德容 恩格拉尔/范佩西、斯内德、罗本/范尼斯特鲁伊

  俄罗斯队阵容(4231):阿金菲耶夫/阿纽科夫、科洛丁、伊格纳舍维奇、日尔科夫/谢马克、谢姆绍夫/比尔亚莱季诺夫、阿尔沙文、济里亚诺夫/帕夫柳琴科

  体彩赔率

  欧赔:1.733.104.50

  亚盘:1.90半球/一球1.98

  声音

  俄主帅希丁克:对于我而言,对阵荷兰队是拥有特别意义的,因为,我非常了解荷兰队的球员和教练,我曾和他们一起工作过好几年,因此,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荷兰队是有优势的。不过,我们对此早有准备。

  荷主帅巴斯滕:经过了最初的困难时期后,俄罗斯队的发挥越来越出色。这是支进攻型的球队。但我想我们球队知道如何掌控局势。

  荷队员范德萨:不管比赛会是什么结果,赛后我一定要到希丁克身边问候一下,在我眼里,他是荷兰足球的一张名片。

  荷队员阿费莱:希丁克是伟大的教练,是他让我亮相荷甲赛场,还让我参加了冠军联赛。希丁克能把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带到高水平,我对此有亲身体会,我早就预料到希丁克的球队能进入1/4决赛。

  俄队员阿尔沙文:我希望在与荷兰人的比赛中,可以成功地打破范德萨把守的大门。在我看来,荷兰队是本届欧洲杯中最强大的球队,当然对抗它并非不可能。

  数据

  9

  荷兰队在3场小组赛打进9个球,是本届欧洲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有媒体对欧洲杯小组赛16支球队进行了统计,发现荷兰的进球效率是最高的,3场小组赛共有42次射中球门有效区域,其中9次破门,成功率为21.43%。

  4

  俄罗斯队3场比赛射中对方球门有效区域高达48次,但只打进了4个球,成功率仅仅为8.33%,排在所有球队的第7位。

  6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6场(包括和前苏联、独联体),荷兰队3胜1平2负稍占上风,进8球失4球;其中在以往欧洲杯小组赛中两队交战3场,荷兰队1胜1平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2球失1球。

  6

  月21日荷兰对阵俄罗斯是当地时间6月21日。在历史上,橙衣军团这一天曾在世界大赛中一共打过5场比赛,战绩3胜2平,未尝败绩。巧合的是,荷兰队30年前战胜意大利队也在这一天。

  花絮

  基因决定荷兰夺冠

  晨报讯 如果足球仅凭基因决胜,本届欧洲杯大局已定,预选赛表现最为出色的荷兰队将铁定是最终冠军。

  作出这一研究成果的是总部设在瑞士的iGenea公司,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家谱DNA库”公司的欧洲分支。家谱DNA库在全球共拥有10万份DNA资料,全球90%的DNA检测均由其进行,其最擅长的就是帮人确定其远祖的基因来源。

  该公司的欧洲杯项目经理帕佐斯说:“在足球比赛中,有三种类型的基因起作用。我们可以把它们定义为进攻型的、防守型的和反击型的。”

  他们的研究表明,如果你需要伟大的防守球员,那德国人和意大利人的基因最理想;如果你需要伟大的进攻球员,那就是应该具备充满攻击性和速度有优势的基因,维京人的基因最为典型;而既能当伟大的后卫也能在需要时当快速前锋的,则是凯尔特人和斯拉夫人的基因最符合条件。

  根据这一规则,荷兰队在基因组合方面最具优势:橙衣军团射手的大部分基因可以追溯到古代维京人,而他们的中场球员几乎全都是凯尔特人血统,也就是说,“巴斯滕的球队在进攻方面基因组合最理想”。

  足球由基因说了算?让事实来检验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