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小猪从罪人变红人只需一周 贝肯鲍尔亦为其出头

  进球!助攻!再助攻!被德国球迷昵称为“小猪”的施魏因斯泰格在19日晚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表现神勇,帮助德国队出人意料以3:2淘汰了夺冠呼声很高的葡萄牙队,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小猪”的非凡表现自然让众多前来巴塞尔助威的德国球迷喜出望外。
不过,施魏因斯泰格却是一只会变的“小猪”,欧洲杯前后的状态让人捉摸不定,更让德国球迷和媒体牵肠挂肚。

  自从两年前德国世界杯赛上一战成名后,“小猪”一直是德国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队中场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是角球和任意球的主罚手。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小猪”表现一般。一些媒体甚至公开宣称“小猪”不会进入德国队首发名单。此时,连主教练勒夫都不得不出来澄清说:“小猪状态回勇,自信心正在恢复。”

  不幸的是,“小猪”在随后德国队对克罗地亚队的小组赛中完全演砸了。他不冷静的举动领到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张红牌,让众多德国球迷伤心,媒体开始口诛笔伐。

  被禁赛一场后,“小猪”会不会上场参加对葡萄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让德国球迷争论不休。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在《图片报》上撰文公开指责德国队中场“没有创造力”,言外之意“路人皆知”。

  19日晚在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小猪”居然第一次首发,让不少记者意外。不过,“小猪”一上场就拼抢积极,频频突破,对葡萄牙队后防线造成威胁。“小猪”屡屡前压让记者身边的同行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到底是踢前锋还是中场,首发名单上他可是中场呀”!

  随后,“小猪”开始重现两年前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德国队战胜葡萄牙队相似的一幕。第二十六分钟,“小猪”接波多尔斯基左路的传中球,倒地捅射得分,率先打破僵局。四分钟后,“小猪”主罚的皮球精确地绕过对手人墙,找到克洛泽,后者轻松头球攻门得手。第六十一分钟,“小猪”几乎重演了上半场那一幕,但这次是由队长巴拉克头球建功。

  第八十三分钟,“小猪”因伤被换下场时,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掌声雷动,“小猪”的嬗变让远道赶来的德国球迷欣喜若狂。

  赛后,“小猪”众望所归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不过,他谦虚地说:“赢得这场比赛,我感到是如此幸运。我知道,我在与克罗地亚队比赛时犯下了错误,但我希望我能尽自己的一切去帮助球队。”

  (据新华社瑞士巴塞尔6月19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泰格 | 雅各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