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德国战车碾碎利牙 葡萄牙人为华丽足球付出代价

   犀利VS华丽,精确VS浪漫,团队VS个人,2008欧洲杯的首场淘汰赛,德国和葡萄牙就奉献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究竟是崇尚严谨、缜密和团队作战的德国战车更强,还是推崇华丽、浪漫和个人主义的拉丁风格代表葡萄牙队更有创造力?3:2的结果告诉我们,在足球场上,华丽的足球只能带来一时的快感,却带不来一世的荣誉。

当德国人用简单粗暴的任意球杀死了崇尚进攻却疲于防守的葡萄牙队时,德国战车将葡萄牙最犀利的进攻利齿彻底碾碎。

  德国队小组赛的低迷,你可以认为是勒夫战略上的一种隐藏,葡萄牙队小组赛的高昂,你也可以认为是斯科拉里战术上的一种幼稚。但德国人在1/4决赛中的表现大大超出葡萄牙人的预料,德国人用精准的配合让葡萄牙人知道如果足球仅有华丽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德国人用如机械般准确的配合让对手知道,实用才是足球的最高追求,巴拉克、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数脚短传轻松地甩掉了葡萄牙队看似强大的中场,“小猪”的铲射为这次精准的配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后德国队发挥头球强队和任意球配合精确的风范,克洛泽和巴拉克的头球让原本就脆弱的葡萄牙防线彻底缴械投降。当然,葡萄牙队并非束手就擒,戈麦斯和波斯蒂加的进球虽然让葡萄牙人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但他们却无法越过德国人缜密的防线,2:3,葡萄牙人为他们的高傲付出了代价。

  作为本届欧洲杯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葡萄牙人比德国人多休息了一天,而且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他们高傲地故意放水,以确保主力有足够的体能。在与德国队比赛之前,葡萄牙队体能教练甚至放出话来,“与德国队比赛,体能是关键因素。我们比对手多休息一天,而且我们的主力也得到了休息。所以到了赛场上,我们的队员就不是在跑,而是在飞了。”事实证明,德国战车飞得比葡萄牙人更高,他们碾碎了葡萄牙看似锋利的利齿。A18a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