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王小山:永远不要忽视德国人 足球需要的是激情

王小山
王小山

  王小山专栏

  王小山,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专栏写手,曾就职于《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等媒体,现为《体育画报》主笔,欧洲杯期间担任搜狐五文弄墨成员。  

    搜狐体育讯 他们被称为战车,最让人讨厌的战车,多少战士被钢铁撞为齑粉,碾成肉酱,冷兵器时代让人怀念,那个时候,胜利取决于战士的个人能力,取决于灵光乍现的勇气和灵感。但这一切,都被该死的所谓团队精神抹杀了,再也看不到将军之间角斗决定胜负的场面,那些行云流水的配合,讨厌的教科书式打法,固然效率奇佳,然而让人窒息,让人绝望。说说看,你是喜欢关羽用武功打败庞德,还是喜欢看他水淹七军的诡诈?

  葡萄牙队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而是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他们在禁区的一个点球被瑞典(感谢俄罗斯)裁判抹杀了,旋即,巴拉克在禁区里进球之前犯规在先,裁判依然视而不见,一进一出,两个。历史无法假设,无法重来,C罗、纳尼们还有机会,黄金一代最后的代表德科则注定要黯然神伤。

  战车也有战车的好处,那就是制定好了套路,他们会照此前进,我前边曾经说过,德国队打进决赛也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虽然,他们当时败给了克罗地亚。永远不要忽视德国人,这是足球场上的定律之一,刘建宏说德国不是没可能被逆转,但被逆转的可能性实在太小。对此,估计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深以为然,虽然讨厌,但不得不承认它的强大,一个从科尔到默克尔,历任总理都可以为了看球而暂时停止工作的国家,它的足球水平不强大是不可能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曾经走过德国10几个城市,深深感受到德国人对他们自己队伍的热爱,每当德国队胜利,大街小巷的喇叭声便不绝于耳,这一点,和中国球迷很像,不同的是,当德国队失败时,也没太多人失望、愤怒、叫骂,甚至摔掉自己的电视机。

  老牌足球帝国主义复兴了,或许,他们就从来没衰落过?现在,指望西班牙了,灵动的足球不能总板着面孔出现,足球需要的是激情,而不仅仅是理性。

  德国队已经很难阻挡了,克罗地亚可以暂时战胜德国,但不能永远指望他们,这个时候,喜欢葡萄牙的人一定会想起2000年那个夏天,那个时候,葡萄牙用替补出场,迎战德国,那个时候,有个葡萄牙人,叫康赛卡奥,那个时候,康赛卡奥用帽子戏法耍弄德国队的时候,世界是如此美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