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88年不胜纪录折磨斗牛士 悍将仍难忘14年前血案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17日下午,西班牙队在抵达最后一场小组赛的比赛地萨尔茨堡后,阿拉贡内斯将新闻发布会安排在晚上7点,训练则在7点半进行。这一天的训练时间并不长,目的就是让球员,尤其是将在与希腊队比赛中出场的替补球员们熟悉比赛场地。

训练结束返回下榻宾馆后,阿拉贡内斯和大部分球员都以极快的速度回到了各自房间,他们着急收看死亡之组的比赛。不过,西班牙人并没有选择观看法国与意大利之间进行的世界杯冠亚军对决,而是关注罗马尼亚与荷兰的比赛,在他们看来,荷兰会将罗马尼亚放进半决赛。但是,最终出线的却是意大利队,这让阿拉贡内斯在随后一天内都一直眉头紧缩,毕竟88年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的意大利人,是斗牛士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对手!西班牙人对意大利的上一次痛苦回忆是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比赛最后时刻塔索蒂还击伤了路易斯·恩里克的鼻子,尽管塔索蒂因此被禁赛8场,西班牙队却被淘汰出局。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场比赛是意大利足球肮脏的最典型例子:西班牙展示了足球,意大利人却用非法的手段赢得了胜利。如今已经做了教练的恩里克重新回忆往事,直白地表示,西班牙队在淘汰赛上同意大利队相遇完全是命运赐给西班牙人的报仇机会。“我早就希望西班牙队能遇上意大利队,”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恩里克说:“再没有比击败他们能更让西班牙足球扬眉吐气的事情了。无论我还是比利亚都希望能对1994年的失利复仇。塔索蒂不上场?那我们就不用担心了,我对他没什么不满,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别再看到那些画面,否则他们会以为我是现在被打的,而不是14年前。”

  相比塔索蒂满怀愤懑的豪言壮语,在看到意大利队成为自己的对手之后,阿拉贡内斯的话语中却充满了忧虑:“意大利是世界冠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对手,当然,比赛打到现在,任何一个对手对你来说都是困难的。意大利是一支职业化精神非常强的球队,球员也很勤奋,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他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意大利不是我很喜欢的对手,但赛事进行到这个时候,谁都可能战胜对手。我们在之前的友谊赛中曾1比0战胜意大利,但那场在艾切的胜利并不能成为我的参考。在这届欧锦赛上,意大利人眼看要出局了,但最后还是晋级,这支球队的力量不可小视。” 里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恩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