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荷兰动态

荷俄大战战术体系深度推演 橙衣军团防守存隐患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格林威治时间18点45分,荷兰和俄罗斯两支球队将一同走进2008欧洲杯1/4决赛的圣-雅克布球场。在两队为一个半决赛而决斗之前,我们先粗略浏览,并试着分析一下两队各自的阵容,以及可能存在的特长和弱点:

  阵容

  荷兰预计会继续采用4-2-3-1阵型。因为得益于这个阵型,他们在C组的小组赛中取得了骄人的三连胜。

  他们的首选阵容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助推荷兰分别战胜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3-0)和亚军法国(4-1)。在最后一轮小组赛面对罗马尼亚时,他们选择的主要由替补球员组成的第二支橙色军团,仍然以4-2-3-1阵型夺得了一场完美的2-0胜利。

  而俄罗斯在其三场小组赛中,则因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和禁赛的困扰而不断地变换着阵型。在首场输给西班牙的比赛(1-4)进行过程中,俄罗斯首发的3-5-2阵型随着局势的变化,逐渐演变为4-3-2-1的圣诞树阵型。随后,中希丁克排出的4-5-1阵型帮助他们在第二轮小胜希腊,为此后的晋级奠定了基础。最后一轮,希丁克再次变阵。在主力前锋、来自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阿尔莎文解禁复出的情况下,俄罗斯采用4-1-4-1阵型一举击败了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瑞典,并踢出了他们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

  特长

  荷兰队中有多名富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范德法特、斯内德、库伊特和范佩希都善于利用场地的宽度,横向撕扯对手的防线。不仅如此,他们反击的速度也十分惊人。荷兰队的中锋“禁区之王”范尼斯特尔鲁伊,他不仅能够进球,而且还经常回到中场接应队友,为他人创造进球的机会。后防线上,在欧洲杯正赛前的热身阶段饱受争议和批评的众将士,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开始以来却一直表现得非常稳定,可谓坚如磐石。

  其实,在本届欧洲杯上的俄罗斯与荷兰两队之间有着“血缘关系”:俄罗斯拥有一位来自荷兰的神奇主帅希丁克。他时而潜移默化,时而铿锵有力地向他的球员们灌输着自信心。而这正是这支忍受着多年在世界大赛中无所做为的俄罗斯禁卫军战士们先前最缺乏的东西。随着天才小伙儿阿尔莎文的解禁,俄罗斯大炮历经多灾多难之后,终于成功地被架设起来。他们在进攻速度和在进攻展开时在禁区前沿的变化,是其主要的攻击武器和手段。

  弱点

  虽然荷兰队自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几乎没有显露出任何弱点,但是,后卫伯拉鲁兹早产女儿的悲剧般夭折似乎在提醒着橙色军团,在前方的路途中仍需多加小心。在位置上,伯拉鲁兹胜任右边后卫。如果他决定不参加这场1/4决赛的话,那么他的缺席将会给荷兰队的排兵布阵带来些许的酸楚。

  在首轮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对方射手大卫-比利亚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一举搅乱了俄罗斯人在本届欧洲杯上雄心勃勃的亮相演出。不论俄罗斯在对瑞典队的比赛中表现得有多么好,但他们是否相信自己能够击败荷兰则是另一回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