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冯坤状态上升已稳坐主力 陈忠和详解魏秋月不足

赵蕊蕊怒吼
组图:女排两连胜更加自信

    搜狐体育讯 二传是一只排球队伍的灵魂,而冯坤的伤病,魏秋月的不成熟,导致中国女排的“灵魂”爆发了危机。

  早在广州性别大战时,主帅陈忠和就因为这个问题陷入两难境地。转眼来到三个月后的大奖赛,冯坤逐渐好转也使得二传问题有所缓解。面对两位二传的各有所长和各有所缺,主帅陈忠和透露肯定不会完全押宝到冯坤身上,魏秋月仍有用武之地。 >>你认为魏秋月最大的不足是什么?

  冯坤一年多没有打球了,她的比赛状态令人担忧,加上郴州训练前的一次膝部积水,再度引发了媒体关于中国女排二传人选的猜测。如今,冯坤经过调整治疗已经完全占稳主力位置,而在2007年有上佳表现的魏秋月则成为替补席的一员。主帅陈忠和在对比两位队员时更是清楚地看到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首先要说小魏,近两年她的进步很大这是有目共睹的,通过去年一整年的比赛和今年的集训,她和队友的配合也逐渐熟练起来,组织和应变能力的提高也很显著。而冯坤则是在今年伤愈复出后打得比较多,她的回归必然给魏秋月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不像去年的比赛,那是没有任何人和魏秋月竞争主力位置的。如今的比赛魏秋月明显就不如之前那么放得开。另外之所以选用冯坤作为主力二传,最关键的在于她和赵蕊蕊,周苏红和杨昊的娴熟配合,魏秋月的起伏较大导致她很难配合好几位主要的得分手,仅仅是于薛明一名副攻打出配合,这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从陈忠和的言语中可以看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冯坤将稳坐主力二传的位置。“冯坤在战术组织上的能力稍强,她速度快,经验丰富。大奖赛期间就是需要让她通过比赛来磨合,不然奥运会时就很难达到很高的竞技水平。”陈忠和看着日渐好转的冯坤也表示了强烈的信心。但魏秋月并不会因此失去亮相奥运赛场的机会,陈忠和透露:中国女排不会完全押宝在冯坤身上,针对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打法,魏秋月依旧有表现的机会。(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发球失误成女排大祸害 重炮大梅一环节急待提高
       中国女排轻取鱼腩不足喜 进攻命中率低仍是隐患
       全面杨昊一扫低迷大爆发 重炮发威摧毁泰国防线
       轻取泰国难达训练量 女排赛后加练模拟奥运强度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女排 杨昊首发居功至伟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击溃泰国 蕊蕊扣杀轻松得分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显威 双塔攻防出彩杨昊成功臣
       陈招娣:一传是中国生命线 期待下场与巴西较量
       评分:蕊蕊薛明双塔闪耀 杨昊进攻防守全面发挥
       技术统计:中国拦网拦死对手 杨昊首发独得23分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获两连胜 网上长城优势明显
       组图:赵蕊蕊拦网防死泰国队 张娜救球奋不顾身
       避免让球嫌疑 08奥运排球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美国女排3-0轻取哈萨克 塔伊巴拿下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魏秋月 | 陈忠和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