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郎平点明完胜背后存差距 备战奥运重在提高技能

    搜狐体育讯 6月21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神户赛区第二轮的比赛争夺中,美国女排在接应哈内夫豪取16分的神勇状态下,最终直落三局,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17和25-18。

这样,美国女排目前的战绩就是一胜一负。 >>点击查看详细战况

  自从女排世界杯结束之后,美国女排至少已经有七个月的时间没有在一起合练过,目前整体的攻传转换配合,还存在着明显的问题。而核心主攻15号汤姆-罗根和二传11号阿莫-桑托斯的缺阵,着实令美国女排的整体竞技实力有所下滑,进而导致首场比赛就以1-3不敌年轻球员为主的土耳其女排。

  在今天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女排之后,主教练郎平则用清醒的头脑淡看这一胜果,“目前,整个球队还是处于调整时差的必经阶段。尽管今天的状态相对于昨天有所进步,但是在个别技术环节仍然需要改善。面对北京奥运会的巅峰对决,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现在,我们必须尽快的改善球员在各个方面的技能,并且切实需要加强整个球队之间的战术磨合。”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47-29占尽优势,并且在发球环节以2-0稍占上风,同时在拦网环节以9-7与哈萨克斯坦女排握手言和。此外,美国女排在扣球成功率方面,则以46.1%遥遥领先哈萨克斯坦女排的27.4%。

  4号队长博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相对于昨天是一次飞跃性的进步,我们已经重拾美国女排固有的战术风格。当然,真正的考验是明天对决日本女排,我们希望能够将出色的竞技状态,从今天延续到明天的比赛中。”

  在展望奥运会的话题时,博格如是说,“我们将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视为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练兵机会。当然这不仅仅只限于比赛的对弈,同时还需要我们在每天必须努力的进行训练。现在,我们正设法贮备体能和强化训练,并希望通过高质量的比赛对抗来赢得经验,尽可能全方位的为奥运会做出不懈的努力。”

  而在个人的单项技术统计中,美国女排的接应3号哈内夫以扣球得13分,拦网得3分,凭借独得16分成为本队制胜的最大功臣;而主攻14号维洛比和副攻9号乔茵斯则同样表现不俗,为美国女排各自贡献了14分和11分;同时,小将10号格拉斯则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各自斩获6分和1分。

  后起之秀格拉斯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客观点评自己的表现,“我今天的进攻状态有所起伏,但是其他球员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这就是美国女排的凝聚力所在。整个球队一直都在为我创造出更好的进攻条件,我们就是这样在比赛中齐心协力、相互照应的,进而牢牢的把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格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