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萨基:意大利必胜西班牙 斗牛士后防线一塌糊涂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即将迎战西班牙,欧洲两大豪强的对话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晚邮报》特别邀请了意大利金牌教练萨基来分析国家队的前景。

  1994年世界杯中,萨基率领的意大利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西班牙,当时为意大利建功的两名球员分别是罗伯特-巴乔和迪诺-巴乔,西班牙方面由卡米内罗攻入一球。这是双方在大赛中的最后一次交手,而在94世界杯中,他们小组赛首场比赛输给了爱尔兰,之后一平一负小组第三出线(那时共有24支球队参赛,意大利以成绩优秀的第三名出线),和本届欧洲杯赛中意大利的情况很相似。

  对于本届杯赛的出师不利,萨基解释到:“我认为原因在于2年前的世界杯,我们夺冠了,历史战绩表明,在世界杯取得优异战绩之后,我们在欧洲杯中很难有所作为。赛前我就为球队的乐观情绪担忧,这不是意大利的传统,我认为多纳多尼赛前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不应该在欧洲杯前只安排一场友谊赛,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在热身赛中检验球员的状态,而不是在第一场同荷兰的比赛中。但多纳多尼十分明智,他很快改变了战术,球队重新团结起来。”

  对于如今这支意大利国家队,萨基说:“要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对比06年那支世界冠军,他们的压力少了许多,06年的球员要背负“电话门”的压力。不过我得承认,球队正在进步,他们找回了对胜利的渴望,这是我们争夺冠军的力量源泉,虽然个别球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如果进入决赛,我们将彻底绽放。”

  惨败荷兰之后,国内外媒体痛批意大利队,对于媒体的言论,萨基说:“批评很重要,想想82年贝阿尔佐特那届国家队吧,我们总是在逆境和困难中才会爆发,对于一边倒的赞扬,我们反而不会处理,我们在应对压力方面同样是世界级。压力不会将我们扼杀,反而能够让我们更像一个整体,多纳多尼需要做的就是激励那些还没发挥作用的球员。”

  正如萨基所说,意大利似乎习惯在逆境中爆发,与西班牙的大战一触即发,对于这场比赛,萨基很乐观:“西班牙善于中场控制,但是后防线却有所欠缺,普约尔和拉莫斯并不是顶尖后卫,而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则是很一般的球员,如果我们能够梳理好防守,并且利用好反击机会,那么我们就能将赢下比赛,虽然皮尔洛和卡纳瓦罗的缺阵影响很大,但是我认为托尼能进球。”

  除了实力上的分析,萨基十分看重历史:“历史战绩方面我们明显占优,如果要想战胜我们,他们需要表现出更强大的实力,他们同我们的比赛中从未取得过胜利。两支球队的战绩一边倒,我们已经习惯了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罗米小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