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欧洲杯-帕夫柳琴科范尼破门 荷兰1-1俄罗斯加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欧洲杯进入第三场1/4决赛争夺。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俄罗斯队与荷兰队交锋。90分钟结束时,俄罗斯队与荷兰队1-1战平,因而进入加时赛争夺。帕夫柳琴科推射率先破门。终场前范尼接斯内德传球头球得分扳平比分。

  这是荷兰队在欧洲杯上第4次面对俄罗斯队(包括前苏联),主教练范巴斯滕全部参与其中,当然此前3次是作为球员面对对手;同时本场比赛也是荷兰籍主帅希丁克第3次率领别国球队对阵祖国球队,此前2战1平1负未有胜绩。此役,在小组赛末轮轮休的荷兰队主将全部回归,范巴斯滕排出了大胜意大利和法国时完全一致的首发阵容。希丁克则对俄罗斯的先发微调,同对战瑞典时相比仅有一处不同,萨延科入替了比利亚列季诺夫被准首发。荷兰队全队球员臂戴黑纱向本周三博拉鲁兹不幸夭折的女儿表示哀悼。

  第3分钟,库伊特远端接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左侧传球被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顶偏。3分钟后,日尔科夫主罚肋部25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范德萨侧扑救险将球封出底线。第8分钟,帕夫柳琴科接谢姆绍夫右侧传球7米处头球攻门稍高。前10分钟,俄罗斯队在场面上居然稍占优势,控球时间与射门次数也都多于荷兰队。随后10分钟的比赛双方在进攻组织上都乏善可陈,前场任意球机会也都挥霍。

  第19分钟,斯内德前场断球过掉阿纽科夫后在禁区内起脚,结果被及时补位的伊格纳舍维奇用腿挡出。第26分钟,因罗本腹股沟伤势复发而保住首发位置的恩格拉尔大禁区左侧左脚斜射偏出。3分钟后,范德法特右侧边线附近任意球平快球开门前,德容和范尼两点漏过错过良机,皮球直接飞出底线。第31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左侧晃开奥耶尔射门,被范德萨用手尖捅出底线。随即,科洛丁外围接荷兰队解围出的角球40米外右脚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奔球门而去,范德萨快速移动双手将球托出门楣。

  第33分钟,科洛丁在荷兰队半场中圈弧边缘再次实施超级远射稍偏。第34分钟,斯内德大禁区前沿右侧射门偏的离谱。2分钟后,范尼接布拉鲁兹直塞转身后15米处劲射被阿金菲耶夫挡出。第38分钟,马泰森在帕夫柳琴科紧逼情况下仓促解围,谢马克拦截得球后外围斜射打偏。第43分钟,科洛丁后场腹地横传失误,范德法特大禁区弧内劲射,被站位极佳的阿金菲耶夫直接击出。上半时比赛,荷兰队与俄罗斯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范巴斯滕便做出调整,用范佩西将库伊特换下。开场仅23秒,范佩西便接范尼横敲球20米外左脚打门没有吃准位置射偏。第4分钟,范德法特右侧斜传任意球,范尼和德容又是两点错过未能形成射门。第50分钟,布拉鲁兹铲倒阿尔沙文被黄牌警告。4分钟后,海汀加将布拉鲁兹换下,布拉鲁兹退场时,现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第54分钟,范佩西挥手打在济里亚诺夫面门被黄牌警告。阿尔沙文左侧32米外右脚劲射远角,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

  第56分钟,阿尔沙文前场左肋直塞,第50次为国家队出战的谢马克左侧传球,帕夫柳琴科抢在马泰森之前7米处左脚推射打入个人在本届杯赛的第三粒进球。2分钟后,萨延科右侧晃开角度低射偏出近角。不过随后萨延科在争抢被范德法特击中面部造成鼻子出血,后者因此被黄牌警告。第61分钟,范德法特吊射被阿金菲耶夫直接没收。随即,范佩西外围试脚高出。第62分钟,范巴斯滕打完最后一张牌,用阿费莱将恩格拉尔换下。

  第64分钟,范佩西远点接范德法特开出的右侧角球头球攻门偏出。第50分钟,阿纽科夫接帕夫柳琴科的垫传,小角度射门被封近角的范德萨挡下。随即,阿尔沙文左侧突破后横传,皮球从荷兰队门前滚过无人接应。第71分钟,科洛丁在大禁区弧内放倒范尼被黄牌警告,范佩西主罚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打高。4分钟后,阿费莱做球,斯内德迎上斜射打偏。第76分钟,范德法特大禁区外围左脚抽射弹地球被阿金菲耶夫抓住。1分钟后,帕夫柳琴科禁区内挑射又被此役表现不俗的范德萨跃起摘下。

  荷兰队由于始终无法突入禁区,斯内德连续在禁区外起脚只可惜非高即偏。第82分钟,日尔科夫左侧底线处回传,海汀加抢在替补登场的托尔宾斯基之前将球破坏。第86分钟,斯内德前场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斜传禁区内,范尼摆脱科洛丁在门前4米处头球攻门扳平比分。2分钟后,济里亚诺夫外围射门打飞。第90分钟,科洛丁在后场铲倒斯内德,主裁判米歇尔先向科洛丁出示第二张黄牌,但随即取消。90分钟结束时,俄罗斯队与荷兰队1-1战平,因而进入加时赛争夺。

  荷兰(4-2-3-1):1-范德萨/21-博拉鲁兹(54’3-海汀加)、2-奥耶尔、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8-恩格拉尔(62’20-阿费莱)、17-德容/18-库伊特(46’7’范佩西)、23-范德法特、10-斯内德/9-范尼

  俄罗斯(4-1-3-2):1-阿金菲耶夫/22-阿纽科夫、8-科洛丁、4-伊格纳舍维奇、18-日尔科夫/11-谢马克/17-济里亚诺夫、20-谢姆绍夫(69’15-比利亚列季诺夫)、9-萨延科(81’7-托尔宾斯基)/10-阿尔沙文、19-帕夫柳琴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斯内德 | 范德法特 | 范佩西 | 库伊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