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俄罗斯军团PK荷兰旅游团 希丁克公然质疑欧足联

  无论对荷兰还是对俄罗斯来说,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都是一张新面孔,更何况圣·雅各布还因为草皮质量问题刚刚更换了草皮。当地时间昨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对双方都弥足珍贵。唯一不同的是,俄罗斯昨天凌晨2点才匆匆从奥地利赶到这里,旅途的疲劳让他们在体能上有着天然的劣势。

  不过看到俄罗斯的训练,这种主观想法立刻会消失得一干二净。虽然仅仅是放松练习,进行简单的传接球和折返跑,但俄罗斯队员们一个个严肃认真,整齐列队,活脱脱一个军队在出操。欧足联规定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15分钟刚到,希丁克就一个人在场地中央大喊大叫起来:“欧足联的人呢?有没有人管这里?这里谁负责?”他边走边叫,嗓音浑厚,一直重复着这几句,仿佛整个球场都是他的回声。平时颇有些架势的欧足联官员们刚才还谈笑风声,现在一个个都灰头土脸地开始催赶记者,直到把最后一个记者赶走,希丁克还在那叫着。

  没人敢挑战希丁克的威严。巴斯滕和他的队友们1988年夺取欧洲冠军时,希丁克首先率领三连冠的埃因霍温队染指欧洲冠军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曾5次尝试打入国际大赛的第二轮,是希丁克的这支球队帮他们实现了第一次。希丁克还保持着只要参加国际大赛就能进入淘汰赛的纪录:1998年的荷兰、2002年的韩国、2006年的澳大利亚以及今年的俄罗斯。

  俄罗斯队训练结束一小时,荷兰队登场。眼前呈现的完全是另一副画面,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和橙色的喜气完全一致。荷兰队或许有足够骄傲的资本,小组赛3战3胜进9球失1球,是欧锦赛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但别忘了,自从1984年欧锦赛以来,还没有任何一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能够染指最后的冠军。

  鲁本、亨特拉尔、范德法特,三个人互相打趣,笑得比谁都开心,不时做出夸张的表情取悦队友。好几个荷兰队员还对这个瑞士最大的球场做起了点评,俨然一副旅游者的姿态。为了躲避太阳,他们纷纷跑到阴凉的地方放松筋骨。除了简单的放松跑,荷兰队很快分成两组进行围圈抢球游戏,同样是笑声不断,根本没有大赛即将到来的感觉。

  强队总是更加受人关注,受人喜爱。和荷兰队自身的自我感觉良好一样,巴塞尔市内也逐渐装点成了橙色系。饭店换上了橙色的门帘,瑞士银行的门口还树立起一个巨大的机械人像,在橙色大布的包裹下做出“砍伐”的动作,他们是要“伐木”还是“抢银行”?人人都在人像前留影,仿佛和荷兰人一起提前做起了美梦。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巴塞尔 | 雅各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