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连续完成三场逆转 土耳其队创欧洲杯最伟大奇迹

  谁说“事不能过三”?谁说奇迹不能接连上演?土耳其人就不同意!本届欧洲杯上连续完成3场逆转,而且一场比一场难度大,土耳其人已经可以荣膺“逆转王”、“绝杀王”和“黑马王”了。“三王”同时附体,土耳其队简直成了神。

  加上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土耳其队在本届欧洲杯一共打了4场比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们有3场胜利来自逆转和绝杀,而且,这3场比赛是连续完成的。挑战瑞士,第92分钟,图兰终场前完成绝杀并逆转,现在看来,这次逆转绝杀还是难度最低的。再战捷克,终场前15分钟还以0:2落后,土耳其人在剩下的时间里连进3球,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被冠上“超级惊天大逆转”的名头了。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竟然还不是土耳其人挑战人们思维极限的“终极版”。直到昨天凌晨,就在克罗地亚人马上就要以土耳其人最擅长的绝杀手段取得胜利的时候,土耳其人却在最后一秒搞出一个“绝杀中的绝杀”这样的极品。

  土耳其人创造了足球史上一个难以让人逾越的奇迹。看着泪水涟涟号啕大哭的克罗地亚人,我们在为他们感到惋惜的同时只能替他们无奈。克罗地亚人已经把留给土耳其人反扑的时间压缩到了极致,他们尽力了,但土耳其队简直就是“不死鸟”。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只能含着眼泪说:“震惊,看上去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却失球了。这场比赛有个不可思议的结尾,而这种结局你也只能在足球里找到。”多么无奈,多么无助,没办法,谁叫他们这次碰上了已经成妖的土耳其队呢?

  我们不能不佩服土耳其人。经历了小组赛两场不可思议的绝杀和逆转,土耳其人的心理已经更加坚强,抗击打能力已经超乎想象。如今的土耳其就像武侠小说里的主人公,被强行灌注了无匹的内力,一下子将经脉急速扩大,一举打通奇经八脉——— 他们的神经现在看来实在是太过于粗硬了。任何一支球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丢球都会缴枪投降,坚强如德国,恐怕也不能完成土耳其人如此神乎其神的逆转。

  击败了克罗地亚,土耳其人可以当仁不让地获得“黑马王”的荣誉称号了。他们创造了欧洲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奇迹之余,也开辟了土耳其足球的历史——— 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四强。恐怕,在“肾斗士”克拉什尼奇打进看似绝杀的一球后,每一个土耳其人都不会想到,奇迹和新的历史竟然可以在三分钟内同时降临。当时,已经湿透了衬衫的特里姆抱着脑袋差点崩溃,鲁斯图和队友们都瘫在地上不愿起来,可是,重新站起来的土耳其人让人觉得可怕,瞬间恢复冷静的能力让他们“像寒冰一样冷酷”

  (阿尔滕托普语)。

  足球就是这么奇妙,土耳其队真的就能在最后一秒将比分追平。不知道土耳其队员会不会感到后怕,如果重新爬起来的时间晚上那么一秒,他们就不会从地狱返回天堂。不知道德国人会怎么看待这个要与他们进行半决赛的对手。或许,要击败特里姆的队伍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土耳其人先进球!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