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张宁遭淘汰 朱琳挺进印尼赛决赛奥运梦又近一步

  第一次报名被排除在奥运名单之外的朱琳,依然做着不懈的努力。在昨晚结束的羽毛球印尼超级赛半决赛中,朱琳苦战69分钟上演逆转好戏,2比1力克法国名将皮红艳,率先挺进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3个月来首次亮相的张宁则止步四强,以1比2负于印尼头号女单尤利安蒂。

今天,朱琳将向她的08首冠发起冲击,同时也为她的奥运前景增添更多希望。

  日前,国际羽联根据奥运积分,将奥运排名前三位的谢杏芳、张宁、卢兰确认为中国女单的奥运参赛名单。朱琳并不在其中。但总教练李永波解释说:“这份名单并非我们所确认的最终名单。7月21日最后报名截止日前,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也是公平的。”

  东南亚三站的表现,多少左右着她们的命运。朱琳与张宁携手出战印尼站,是教练组的有心安排。但昨晚面对印尼头号女单尤利安蒂,张宁却以14比21、22比20、20比22遗憾败北。

  与此同时,暂时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的朱琳则没有放弃,昨晚与皮红艳的对垒,朱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连扳两局以2比1赢得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此役过后,也为朱琳的奥运名额之争加分不少。

  正如李永波所言,“临近奥运的状态,和对阵主要对手的战绩,都将决定她们能否最终入围。”据悉,奥运排名是根据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奥运积分赛的战绩确定的排名,也是奥运会上种子排名的依据。因此,虽然目前张宁的世界排名跌至第七,但这并不能动摇她奥运排名第二的位置。6月30日,当谢杏芳、卢兰参加完泰国站比赛后,国际羽联会再次向中国队确认参赛名单,而最后的报名截止日为7月21日。

  朱琳一直将印尼视为自己的福地。2006年,朱琳正是在这里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而今天,印尼塞纳扬体育馆能否继续眷顾朱琳,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在中国队的其他场次中,鲍春来1比2遭东道主选手索尼逆转,无缘决赛。混双赛场,高崚/郑波在淘汰印尼二号组合林培雷/玛丽萨后,将与丹麦黑马组合雷伯恩/吕特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谢杏芳 | 卢兰 | 皮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