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欧阳伯伯:谁敢领先土耳其

  一鸣惊人

  ■欧阳伯伯

  如果希区柯克看了克罗地亚和土耳其的这场比赛,他一定会自愧不如。因为真主、上帝和场上的22人所编演的这一出经典大片,要远远胜过他的悬念大片。对于所有的观众而言,如果有人提前告诉你,最后的一分钟会有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场面,那么我想,等待119分钟又算得了什么,再等119分钟也值。

就像看电影,谁没看到过烂片,但是当你突然发现在你昏昏欲睡的时候,烂片变成了经典大片,你甚至愿意再去从头看一遍这部电影。

  对于克罗地亚人来说,这是一部悲剧。若单论场上的情况,他们本可以90分钟内就解决对手,奥德利奇开场时浪费的那个绝佳机会在现在看来是如此的珍贵。到了加时赛,虽然土耳其人一度在场面上有了优势,但是当克拉什尼奇第119分钟进球的时候,幸福感同样围绕在每一个克罗地亚球员和球迷的身边。可是,最后土耳其人射进了压哨球。原本以为到了天堂的克罗地亚人回到了人间,再然后,点球大战上,已经心神不宁的他们在短短的十分钟,竟然被打入了地狱。很悲壮,很伤感,但这就是欧洲杯。

  对于土耳其人来说,这是一部喜剧。这部喜剧的名字可以叫做《逆转3》。当土耳其人在和瑞士的比赛中呈现给世人第一部逆转大片时,我们鼓掌喝彩,但认为这只是偶然。当土耳其人在面对捷克又神奇逆转,延续了奇迹的时候,我们惊叹,我们去寻找这个民族骨子里的那股血性。可当今天,他们的逆转上演第三部时,我们还能做什么?至少我是目瞪口呆了有半分钟,真的你不能相信这是真的。电影里,几乎所有大片的续集都是狗尾续貂,但是在足球的世界里,在土耳其人编演的《逆转》这部戏里,续集一部比一部精彩,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现在我们只能叫他们“逆转王”,我甚至有点担心,他们以后的对手还敢不敢领先土耳其队。

  悲剧和喜剧交织,最终合成的是一部经典的悬念剧。有人笑、有人哭,有人蓦然回首发现这仿佛是梦但却不是梦,有人昏昏欲睡但却被惊醒,有人早已睡去但醒来之后却后悔不迭。这就是足球这部悬念剧的魅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