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半场战报-孙祥远射破门 国足1-0暂领先澳大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16:00,中国国家队在悉尼和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凭借孙祥在第11分钟的世界波进球,中国队上半时暂时1-0领先澳大利亚队。

  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局,而澳大利亚队则提前锁定了出线资格,因此本场比赛已没有实质性意义。在前五轮小组赛中,中国队的战绩仅为三平两负,一场未胜小组垫底,如果本场不能取胜,中国足球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全败被淘汰尴尬。从两队交手的总成绩来看,中国队9战2胜3平4负,处于绝对的下风,尤其是最近20年,还从来没有过战胜澳大利亚的记录。

  虽然中国队已经小组出局,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员还是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第11分钟,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刘健右路底线处抢断后将球横传门前,澳大利亚后卫头球解围至禁区外,结果皮球恰好落在孙祥脚下,孙祥稍作调整后起脚远射,皮球从澳大利亚门将与左立柱之间钻入网窝,这是国足六场小组赛首个运动战进球,中国队1-0领先澳大利亚队。

  被攻破城池之后,澳大利亚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19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突破横传球到门前,特罗伊西和德杰特两人包抄但都没能顶到,球划门而出。第21分钟,杜震宇带球突破到禁区底线附近,想空裆过人没能成功,澳大利亚后卫回传守门员,佩特科维奇将球抱住,主裁判示意中国队禁区内的任意球。张耀坤将球敲向中路的队友,但被澳大利亚后卫抢先出脚破坏。

  第24分钟,孙祥抢球犯规,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霍兰德将球禁区传到内,斯皮拉诺维奇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了立柱。第27分钟,特罗伊西左路突破横传到门前,肖战波先出一脚将球破坏出底线。1分钟后,刘健左路突破到禁区底线附近后回传,跟上的孙祥起脚射门,皮球高出横梁。

  由于绝大多数主力缺阵导致实力严重下滑,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办法不多。第32分钟,澳大利亚队进攻到前场,特罗伊西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球打高了。第35分钟,张耀坤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起左脚射门,脚法没把握好打偏了。1分钟后,瓦勒里在禁区前沿得球大力远射,皮球偏出底线。第37分钟,科威尔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球偏了不少。第41分钟,瓦勒里在禁区前沿得球远射,皮球再次高出横梁。

  澳大利亚队出场阵容:1-佩特科维奇;3-斯皮拉诺维奇、4-诺斯、2-斯坦利、5-扎德科维奇;7-瓦勒里、11-特罗伊西、15-杰迪纳克、8-霍兰德;10-科威尔、9-德杰特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宋振瑜;4-张耀坤、13-徐云龙、5-李玮峰、3-孙祥;11-曲波、6-王栋、15-刘健、7-肖战波、8-杜震宇;18-郜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科维奇 | 科威尔 | 皮拉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