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公布29人集训名单 5超龄孙祥落选门神入围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奥队29人集训名单。适龄球员未出人们预料,而5名超龄球员却发生了变化。此前被看好的孙祥意外落选,作为黑马的守门员宋振瑜则榜上有名,令人意外。

  国奥名单基本锁定

  由于奥运会日益临近,这次奥运会集训的名单可以被认为是“终极名单”。

也就是说,国奥队的大门基本关闭,未来正式参加奥运会比赛的23名球员名单将会从这份29人名单中产生。

  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依旧是国奥球员的大户,鲁能有5人入选,分别是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崔鹏和王晓龙。和此前相比,王永珀落选,苑维玮则重新入选,这一变化与孙祥的落选有直接的关系,苑维玮将会顶替孙祥,成为国奥队的主力左后卫;上海申花有4人入选,分别是李玮锋、郜林、沈龙元和邱盛炯;大连实德有3人,分别是冯潇霆、朱挺和赵旭日;青岛也是3人,为刘健、姜宁和刘震理;长沙金德是宋振瑜、陈涛和赵铭;陕西中新浐灞是万厚良和郑涛;辽宁队有戴琳和张鹭;天津泰达是谭望嵩和蒿俊闵;其余队员还有长春亚泰的吕建军和北京国安的闫相闯。另外,杜伊还调用了海外球员3人,分别是曼联的董方卓,查尔顿的郑智和荷兰维斯特的于海。

  超龄球员“五选三”

  在超龄球员中,杜伊总共留下了5名球员,他们分别是郑智、李玮峰、韩鹏、宋振瑜和刘健。

  在这份名单上,郑智、韩鹏、李玮峰和刘健的入选都在预料之内,郑智和李玮峰两人是杜伊早早就确定的超龄球员。不过考虑到欧洲联赛的影响,杜伊还为郑智选中了替补队员刘健。另外,通过这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杜伊为国奥队又选中了攻击能力较强的韩鹏。这样,杜伊在国奥队的三条线上都选中了“意中人”。相比较而言,孙祥的落选则有些意外。孙继海原本被杜伊看好,但是他在国家队中的红牌让杜伊不得不放弃这名爱将。至于孙祥,则是因为在近期国家队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作为守门员入选的宋振瑜算得上是超级“黑马”,他能够入围国奥队集训名单,表明杜伊对目前国奥队的守门员并不满意。在国家队已经证明实力的宋振瑜,有望利用自己的丰富经验再为国奥队把守大门。

  从现在的情况看,如果超龄球员中没有伤病等方面的意外发生,郑智和李玮峰将会铁定入选,最大的悬念则是第三名超龄球员,是韩鹏还是宋振瑜,这就需要杜伊来最后拍板。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宋振瑜 | 韩鹏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