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大奖赛意大利站上演巅峰战 东道主完胜古巴折桂

[意大利女排3-0古巴女排]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的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此前两战全胜的意大利和古巴队上演了一强强对话,结果意大利女排凭借吉奥里和皮切尼尼出色的进攻和拦网以3-0(25-23、27-25、27-25)击败古巴折桂,后者位居次席。另外,多米尼加苦战五局3-2(25-21、23-25、19-25、25-23、15-11)险胜波兰。

  意大利3-0古巴

  由于多米尼加和波兰此前两战皆负,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意大利和古巴则两战全胜,本轮最后一场较量将决定意大利站的冠军归属。

  比赛开始后,古巴女排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她们的2号桑托斯斜线背飞使对手二号位救球失误,古巴队以8-5拿下第一个技术暂停。休息后的意大利队突然发威,吉奥里的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吉吉和皮切尼尼接连拦网使意大利队将比分渐渐迫近,第二个技术暂停时,古巴队以16-15微弱优势领先。关键时刻,古巴队的一攻再次受挫,意大利凭借吉奥里、皮切尼尼强攻爆发帮助意大利女排以25-23拿下第一分。

  第二局的争夺较为激烈,胶着的比分从3-3一直持续到7-7,关键时刻古巴3号卡里罗网上扣拦成功,8-7,古巴队率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休息过后,古巴女排的功势见长,拉美雷斯多样化的跳发球为桑切斯创造了一次打探头的机会,16-13,古巴队继续保持领先。后半程意大利女排高快结合,迅速将比分追成19-20。古巴女排拉美雷斯强攻出界,意大利借此机会向对方连续拦网得分,结果以27-25反败为胜。

  第三局古巴女排殊死一搏,2-2之后卡里罗和鲁伊兹组织了一套有效的进攻办法,场上比分变为6-3,古巴队占得先机。随后意大利女排二、四号位以快制慢,以快制高的打法让古巴队瞬即间变为被动,12-10,意大利将比分反超。后半程,古巴女排步步紧逼,场上比分由17平战成25平。关键时候,意大利17号吉奥里强攻帮助主队以27-25结束比赛,意大利女排三战全胜在家门口成功夺冠,吉奥里获得了全场最高19分。

  多米尼加3-2波兰

  波兰队出师不利,首轮较量1-3败给了古巴,随后又以1-3遭遇意大利打击,两轮溃败的波兰队信心不足,第三轮对阵实力平平的多米尼加队时显得异常沉闷,结果双方苦战五局,多米尼加3-2险胜,这场胜利也是该队本站比赛的唯一一场胜利。

  首局比赛开始,多米尼加凭借瓦加斯的进攻和努涅兹拦网取得了5-1的梦幻开局,波兰女排则出现了慢热状态,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多米尼加以8-4占据绝对优势。短暂调整之后,多米尼加的二、四号位打得有声有色,该队18号球员德拉克鲁兹既能强攻又能快攻,多米尼加再次以61-13拿下第二技术。后半程,波兰队的网上扣拦能力有所加强,场上比分由16-21演变为21-22,不过由于多米尼加13号瑞东跳发侧旋力度非常大,结果以25-21帮助多米尼加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多米尼加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她们在4-2领先的情况下很快以8-5拿下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波兰队主将弗莱克维克背快势如破竹,她连续得分后帮助本队以19-19战平,波兰女排打出了9-3的小高潮。尽管多米尼加紧追不放,但在关键球的处理,81年出生的加卡尔还是显得异常老练,结果多米尼加以25-23扳平局分。

  第三局刚刚拿下一分的波兰队士气正旺,她们在8-5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发动进攻,很快以16-8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多米尼加军心不太稳定,前排组织出现纰漏,波兰队以25-19将局分改写为2-1。

  随后两局成了多米尼加表演进攻和拦网的舞台,瓦加斯和德拉克鲁兹精湛的技术特点无人能撼,25-23、15-11,多米尼加以3-2锁定胜局,虽然已经和冠军奖杯无缘,但能够在最后时刻取得一场胜利对她们以后的比赛有很大帮助。赛后技术显示,多米尼加18号德拉克鲁兹拿下全场最高22分。(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