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专机接同胞密谋 "叛国者"希丁克欧洲杯成功复仇

   引子 昨天,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本届欧洲杯1/4决赛爆出了一个冷门——荷兰籍主帅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经过加时赛以3比1完胜在死亡之组获得三连胜、以头名出线的荷兰队,昂首挺进4强。本场比赛,俄队前锋帕夫柳琴科在第56分钟首开纪录,此后错过多次破门良机的俄队,被荷兰队前锋范尼在第86分钟扳平比分。

但在加时赛中,围攻荷兰队的俄队分别在第112、116分钟由托尔宾斯基与阿尔沙文连进2球,最终俄罗斯队3:1完胜荷兰队晋级。  

  税收案被判刑:

  希丁克“叛国”有原因

  正如赛前希丁克半开玩笑说的那样,他就是一个大“叛国者”。而在本场比赛中,他果真是“言出必行”。在俄罗斯队首开纪录时,他兴奋地挥舞拳头、激动地嘶吼,在被范尼扳平比分时,他懊丧地抱头;当俄队在加时赛攻入两球胜利晋级后,他欣喜若狂地跑进球场与麾下战将拥抱。此战的希丁克,完全忘了自己的荷兰国籍,而让自己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俄罗斯人,最终他成了俄罗斯球迷心目中新的彼得大帝,但却成为荷兰人眼中的“卖国贼”。

  其实希丁克之所以如此玩命地率队与自己国家的球队死磕,恐怕与希丁克在荷兰因一宗税收案被判刑有很大关系。去年3月份,荷兰法院判处当时已执教俄罗斯队半年多的希丁克6个月监禁缓刑,并处以45000欧元的罚款。原因是希丁克在2003年期间为了躲避荷兰的高税收,故意称自己在税率相对更低的比利时居住。作为荷兰前国家队主帅和功勋教头,希丁克自然无法接受自己的祖国给予他这样的“礼遇”。于是在本届欧洲杯上,对税收案被判刑依旧耿耿于怀的希丁克,用冷酷无情的反戈一击,将自己的祖国球队淘汰出局,多少也有点“复仇”的意味。

  专机接同胞密谋:

  还有一名荷兰“帮凶”

  在本场比赛中,一射一传当选最佳球员的阿尔沙文、右后卫阿纽科夫、中场大将日里亚诺夫,均来自今年欧洲联盟杯冠军得主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巧合的是,泽尼特队的主帅阿尔沃卡特也是荷兰人,而且也与希丁克一样,曾执教过荷兰国家队。显然荷兰人阿尔沃卡特执教的泽尼特队,为希丁克的这支俄罗斯国家队输送了多名核心球员。由此可见,希丁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阿尔沃卡特成为希丁克击败自己祖国球队的荷兰“帮凶”。难怪在昨天的比赛后,俄罗斯媒体戏称:阿尔沃卡特为荷兰同胞希丁克指明了取胜晋级的道路。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在俄罗斯队最后一场小组赛与瑞典的生死决战前,希丁克就曾用自己的私人专机,专程将阿尔沃卡特接到比赛地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两个荷兰人商讨如何淘汰瑞典队晋级。在昨天与荷兰队的比赛前,两人肯定也共同“密谋”了如何将自己的祖国球队踢出局的攻略。之所以这么卖力地要对付自己的祖国,也许与希丁克与阿尔沃卡特对于自己当年在荷兰国家队的执教遭遇而忿忿不平有关。记者清楚地记得,曾两度执教荷兰队的阿尔沃卡特,曾在4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荷兰2:3惜败捷克队一战中因提前换下罗本,而被荷兰球迷怒斥为该被绞死;而将荷兰队带进1998年世界杯4强的希丁克,也因荷兰足协对其缺乏足够的“礼遇”而辞职。因此,当两个荷兰队昔日名帅再度面对荷兰队,他们自然不会心慈手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