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蓝军两利器只拔出一半 格罗索距再伟大只差运气

    搜狐体育讯 对阵西班牙前,《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在专栏中指出来,意大利本场比赛的关键其实并不是托尼,而是格罗索。托尼的身高摆在那里,变数不大,决定性的因素在格罗索能不能把球准确地传到托尼的头上。

这表明了意大利本场比赛将主攻格罗索,充分发挥“伟大的左后卫”的助攻能力。

  在德国世界杯上,格罗索与赞布罗塔的两翼齐飞便是意大利进攻的重要套路。本场比赛皮尔洛被停赛,意大利的中场在与西班牙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意大利只能从边路寻找机会。不过两年之后,赞布罗塔老态尽显,面对西班牙的冲击全力防守尚显心有余而力不足,更不用提插上助攻了,因此格罗索成为了意大利在边路的唯一利器。而格罗索的几次传中球也的确很有威胁,他的左脚内侧弧线球让对方后卫很难处理,可惜的是今天的托尼状态依然低迷,几次都慢了半步,眼看格罗索的传球滑门而过。全场比赛,格罗索10次传中,到位5次,一个人就占到了意大利全队传中的1/3,而他70次传球也是意大利队内最多的。

  在防守一端,过去给人以攻强守弱的格罗索今天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他镇守的左路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多少空间。全场比赛格罗索飞奔13566米,前后场都有他的身影。虽然转身速度和动作频率比西班牙人慢,但格罗索却利用身体和力量限制住了西班牙人的攻势。应该说,从个人的发挥方面,格罗索堪称今天意大利的最佳球员之一。

  不过格罗索之所以成名是因为在世界杯上的那伟大一击,而在今天格罗索本来也有希望重演这一幕。比赛的第83分钟,阿奎拉尼从右路传中,后点无人防守的格罗索已经包抄到位,只需要迎球一顶就能致西班牙人于死敌,但没想到托尼却坏了格罗索的好事。失去位置的托尼在中路勉强起脚倒钩,他的脚稍稍刮到了皮球,改变了皮球飞行的轨迹,从格罗索面前飞过。有“奸细”帮助西班牙破坏这次进攻,格罗索纵然“伟大”,也是徒叹奈何。

  而在最后点球决战上,格罗索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失去皮尔洛后,格罗索成为意大利的头号点球手,他第一个主罚点球,冷静地把皮球踢进死角。这本来为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开了好头,可惜他的队友葬送了意大利晋级的希望。不过格罗索在赛后依然表现得非常有风度,他并没有把失败的责任怪到任何人头上。“我们今天与一支伟大的球队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西班牙人赢了,我祝他们好运。”格罗索说,“今天我们并不缺少任何东西,唯一缺少的就是两年前在德国世界杯上的运气……”

  是的,格罗索缺少的只是运气。不过意大利虽然被淘汰了,格罗索并没有输,他是本届欧洲杯意大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世界杯后的赛季,格罗索在国际米兰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也因此被“发配”到法甲去踢球,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上格罗索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伟大的左后卫”依然可以在欧洲最高水平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索 | 托尼 | 皮尔洛 | 赞布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