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点球出局意大利怀念一人 王牌缺阵竟失三大绝招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队被淘汰了,面对一个88年来从来没有在大赛上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意大利队点球出局,这看上去很偶然。可是,单纯从意大利的角度来说,他们的出局也不能全怪点球。

至少在120分钟时间内,意大利队并非没有机会拿下对手,可是,意大利队没有做到。

  有三组数据格外值得一提。第一组,是长传数字。意大利队的中、长距离传球,今天的成功率只有区区的62.5%,远低于对手的71.05%。可是实际上,从两队前场球员的整体身高来看,意大利队占据着近10厘米的明显优势。在这样的前提下,意大利队的长传成功率反而比对手更低,进攻也就没有了突然性和直接性。

  第二组数据,是前场定位球,数据显示意大利队全战获得了14次前场定位球,还有3次角球。这么多的定位球,意大利队都无法好好利用,这相当于彻底削弱了意大利队的进攻绝招。要知道,三场小组赛里,意大利队所有的进球都由定位球打进,失去了这最后一点进攻的绝招,意大利队自然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

  第三点,是点球。在最后的点球决战里,意大利队派出了德罗西(罗马第二号点球手)、迪纳塔莱(乌迪内斯队二号点球手)这两名并没有太丰富点球经验的球员主罚点球,结果正是这两人罚丢,导致意大利点球失败。可是,放眼意大利今天的出战阵容,除了这两人之外也没有其他的点球高手了……

  上述三点,使所有人共同怀念一个人:皮尔洛。如果皮尔洛在场的话,这三个问题都可以得到最妥善的解决。

  众所周知,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队最为拿手的攻击手段,都与皮尔洛有着直接的联系。其一,是皮尔洛突然在中场附近向前场发动挑传身后球,这是意大利队最为拿手的反击方式之一;其二,是由守转攻时,皮尔洛利用长距离的传球分边,第一时间将球打到对手的边路薄弱环节;其三,皮尔洛主罚前场的定位球,往往能够形成极大的威胁,特别是今天意大利队明显占据身高优势的前提下。

  可是,由于皮尔洛今天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所以AC米兰的“大脑”只能在看台上郁闷的看球。正因此,意大利队失去了最后的三种绝招。众所周知,在意大利的足球哲学里,不太可能大举压上围攻对手,失去了这三大绝招,意大利队也就基本失去了反击能力。赛后,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讲道:“我们失去了一些重要的球员,当然,皮尔洛的替代者阿奎拉尼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显然,第一句是真,第二句是客套话。加图索则没这么客气:“球队没有了皮尔洛,也就失去了一个可以把球送到各个区域的球员,其他人对此没有什么办法!”

  当然,倘若皮尔洛在场,至少意大利队又多了一个十拿九稳的点球手,或许今天的点球大战就是另外一种结局。所以说,皮尔洛今天无法出战,才是意大利队今天最大的损失。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