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各方评论

别把这场球当挡箭牌 马德兴:胜利叫人哭笑不得

  中国球员赢了,中国男子足球队输了,中国足球更是输得体无完肤。

  千万不要让这场胜利成为麻醉剂,或者成为镇痛的吗啡,不能让它来掩盖中国足球致死的病灶。我担心,又有很多人盘算着用这场胜利来充当挡箭牌,充当遮羞布。

  杜伊和希丁克都曾经创造过世界杯黑马奇迹,只是如今的杜伊神奇不再,而希丁克依旧魔力无限。不要惊讶两人何以有如此的天壤之别,看看希丁克给韩国足球和俄罗斯足球带来的改变你就会找到原因。

  ——陶伟(央视足球评论员)

    中澳之战其实不是什么为荣誉而战,还有什么荣誉?早就被残酷的现实扒得一丝不挂,何来荣誉?看到国足的一些管理人员和新闻发言人在渲染这场胜利,说什么心态摆正了,水平发挥了,感觉找到了,纯粹是恬不知耻。

  事情明摆着,澳大利亚出线了,人家懒得和你正经玩儿,人家怕受伤,人家感到和你这种球队踢得不到享受,人家看你可怜送你一场胜利……

  ——金汕(足球评论家)

  在一场例行公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在客场1比0胜澳大利亚队。面对这样的结果,我甚至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为什么我们会被淘汰?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一个必须要说清楚的问题!

  中国足球为什么悲哀?这就是其中的原因!如果真正是为了奥运会,是为了中国足球,那么,请把天津主场的迷局给解开吧!

  ——马德兴(《体坛周报》记者)

  中国队在客场拿下了澳大利亚队,我并不觉得奇怪。很多人可能会说澳大利亚队没有派上最强阵容,只是派了二队出场。但是看看中国队呢?没有郑智、孙继海、韩鹏、周海滨,中国队最多也只是一支二队。从比赛场面来看,澳大利亚队几乎没有获得真正的得分机会,而中国队的得分机会却有四五次,并且队伍在场上三条线的距离保持得非常合理,防守也很好地抑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如果中国队能够早些以这种心态去打比赛,能够早些更合理地使用队员,我想中国队小组出线根本就不应该是问题。 ——哈恩(前国足主帅)

  何晓敏 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