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苦战惜败波兰 波兰领事馆总领事成"第七人"

  实习记者余晨洁杭州报道

  足球场上有句俗语:球迷是球队的第12名队员。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排球比赛。由于汶川大地震的影响,中国队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主场由成都迁至杭州。尽管只有短短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但主办方依然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除了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周到的后勤保障,杭州球迷为中国男排所营造的主场氛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全场数千名球迷手持冲气棒,在现场DJ的带领下有节奏地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昨天第五局的比赛,波兰队以14比12手握赛点,当沈琼准备发球时,全场绝大多数的球迷再也难以按捺紧张的心情,纷纷站起身来观看着决定胜负的一球。

  “排球场上原本是6人对6人的较量,而现在波兰队的6名球员面对的是全场的几千人。”DJ的话是对球迷力量的最佳注解。很可惜,最终波兰队接应瓦莱斯利的进攻造成崔建军拦网出界,中国男排未能在主场实现逆转。有些失望的主场球迷开始有秩序地退场,尽管中国男排没能再现前晚横扫世锦赛亚军的气势,但许多球迷依然认为这是一场激烈的较量,能够欣赏到世界强队的风采值回了票价。

  波兰男排的胜利使得看台上的波兰球迷一扫前晚的郁闷,在看台上兴高采烈地手舞足蹈。赛后,一些波兰球员立刻来到场边,与球迷们交流合影。事实上,上周末的黄龙体育馆看台上,分布四周、穿着红白色服装的几十名波兰球迷成为了现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而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杰伊·维夏克和夫人格拉日娜·维夏克特在得知国家队前来杭州比赛的消息后,特意从上海赶来观看这两场比赛。

  与普通的球迷一样,总领事及其夫人本次是以私人名义前来为波兰男排加油助威而非官方行为,因此他们仅在周六赛前接受了小范围的媒体访问。

  安杰伊·维夏克首先感谢了杭州方面对波兰男排的热情接待,为了能使波兰队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目前他正与杭州方面商量,波兰男排很有可能在世界男排联赛结束后在杭州备战即将开赛的北京奥运会。

  据安杰伊·维夏克体育在波兰国内深受民众的欢迎,和欧洲许多国家一样,足球是该国民众最喜欢的项目,而他本人也是一名足球迷。8月,上海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承办足球比赛,安杰伊表示届时他将会现场观看,“很可惜,我们国家无论男足还是女足都没能进入奥运会。”他说。

  而排球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足球,波兰拥有着非常深厚的排球传统,尤其是他们的男排,上世纪70年代是波兰男排的鼎盛时期,他们赢得了1974年墨西哥世锦赛和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的冠军。作为新科世锦赛的亚军,安杰伊希望波兰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出色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