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成最伟大的“叛徒” 俄罗斯全面抑制荷兰

  希丁克——伟大的“叛徒”!

  南国早报 2008-06-23 董路

  荷兰人认为他是“叛徒”,足球则定义他的“伟大”。

  荷兰与我无关,足球与我相伴,所以,我宁愿只感受他的“伟大”。

  希丁克像是参加了荷兰队赛前的准备会,为俄罗斯队部署攻防战术将荷兰人几乎所有特长全部抑制,所有特短逐一放大,荷兰队如同裸露在狼群中的一只羔羊,茫然无助中进退维谷。


  一切尽在掌握,即使偶尔放手,也像是为了彰显更多一份的洒脱。回头看,第86分钟范尼扳平的一球,唯一的功用即让俄罗斯人精彩演出平添了“30分钟的返场”。

  当范巴斯滕以不变应万变的首发阵容、以不变应万变的战术打法出现在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的时候,等同于拉开了其在希丁克面前以卵击石进而粉身碎骨的序幕——希丁克甚至无需动用第二套甚至第三套方案就可以直接按既定方针办了——荷兰人曾经犀利的反击陷入沼泽,曾经坚固的防守漏洞百出。

  但是俄罗斯无情破坏着荷兰人的攻防体系,与此同时还建立着自己的游刃有余——快速反击,边路进攻,控球推进……俄罗斯人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东西,120分钟时间里一秒钟都未曾失去。

  小组赛对意、法两强,荷兰人的确演绎了“21世纪新型防守反击”的打法,只不过希丁克如此之快就找到反“21世纪新型防守反击”的木马。

  1998年世界杯率荷兰打进四强;2002年世界杯率韩国打进四强;2004-2005赛季率埃因霍温打进欧冠四强;2006年世界杯率澳大利亚打进16强;直至昨天,又率俄罗斯杀进欧洲杯四强。过去的10年,希丁克神奇漫天!

  范巴斯滕小觑了希丁克,这或许是勇敢的也是致命的,从一开始就是——越勇敢,越致命,致使比赛中荷兰人一直在沼泽中艰难前行,俄罗斯人却在旷野上尽情奔跑……

  当然,不得不承认:假若没有阿尔沙文,或许希丁克伟大的指挥思想难以顺利结出硕果。

  阿尔沙文或者就是阿尔沙文主义,27岁、1.73米的俄罗斯天才的演出是世界级的——策动第一粒进球、助攻第二粒进球、打进第三粒进球……够了,他对得起温格为其准备的1000万镑的支票,更对得起安切洛蒂对其“本届欧洲杯上唯一未预料到能够达到如此高度的球员”的评价。

  你看到阿尔沙文身后萦绕的荷兰中后卫奥耶了吗?像不像个手拿海报紧随偶像脚步索要签名的“追星族”?而阿尔沙文进球后的顽皮表情,也的确像极俄罗斯木偶剧团的一位明星。

  “比利亚和德科的结合体”——欧洲媒体的形容即使有些夸张却不失贴切;从圣彼得堡到圣雅各布,阿尔沙文俨然已直冲云霄,范德萨紧夹着的双腿都无法关闭俄罗斯精灵起飞的跑道。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荷兰队与俄罗斯队跑动距离分别为5.353公里和5.331公里,相差无几;90分钟比赛结束的时候,10.565公里VS10.561公里,依然不相上下;而在120分钟比赛结束的时候,这组数字突变为14.125公里VS14.371公里;换句话说,俄罗斯人在30分钟的加时赛比荷兰人整整多跑了2.46公里!

  唯一的解释只有:荷兰人已彻底被俄罗斯人拖跨,橙色褪尽,一如天边的那抹鱼肚白。

  结果或许是个冷门,但有道理且不枯燥,一切皆因希丁克的伟大、阿尔沙文的才华——荷兰人的“宿命”,俄罗斯人的“不信命”。

  现在,让我们从足球回到生活——向失去爱女坚持战斗的博拉鲁兹致敬,向壮志未酬告别国家队的范德萨致敬!

  “神奇”都不相信的“神奇”,看上去唯有是“更大的神奇”了。顺便说一下,我希望曾经同样有着“神奇教练”之称的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先生此时“还活着”,因其昨天在CSPN的化妆间里对我说,如果俄罗斯淘汰了荷兰,“我就跳楼”。

  如果他老人家一定要跳楼,我建议就跳那座“山外青山楼外楼”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字体: 放大 默认 缩小 返回页顶

  广西新闻网 版权声明关于广西日报社投稿信箱联系方式网管信箱广告服务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 雅各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