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球衣褪色风光不再 俄罗斯更应穿上橙色战衣

  每一支球队都是一种颜色。荷兰当然不是蓝色,而是他们身上的橙色——激情四射、快速凌厉的进攻。然后,当橙衣军团在1/4决赛中遇到俄罗斯时,我们不由地发现,由希丁克领军的这支队伍,似乎才是小组赛中那支力克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的无敌之师。
3:1的比分不欺人,至少单就这场比赛而言,以荷兰为师的俄罗斯队比原汁原味的荷兰队,更有资格穿上橙色的球衣。

  着色

  阿尔沙文更胜荷兰边锋


  白色球衣配有别致而时髦的V字领,外加衣袖部位的皇家蓝和金色镶边,显得耀眼。衣领的背后印有“Russia”(俄罗斯)字样,衣领内侧设计有金色串珠状丝带缘饰,体现着俄罗斯地下铁富丽堂皇的建筑风格。身穿新球衣的俄罗斯队,一贯简练的风格中也多了一份华丽,因为他们拥有了阿尔沙文。

  阿尔沙文,这个北京奥运全球火炬接力圣彼得堡传递的008号火炬手,举起了俄罗斯队进攻的圣火。

  因为在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与安道尔比赛中领受红牌,阿尔沙文还背负着两场禁赛。但知人善任的希丁克还是坚决带上了可能只能参加一场比赛的他。面对着场上场下的罗本、范佩西、范德法特、阿费莱,精灵般的俄罗斯队10号压倒了所有的对手。

  数据证明了阿尔沙文的出色:1个进球,4次传中,1次制造了破门;10次过人7次成功;对手在他身上付出了6次犯规、2张黄牌的代价,依然让他完成了一传一射的救世伟业。而他本人则完成了6次抢断,狂奔120分钟,跑动距离高达13560米。

  好评如潮。法新社指出:“荷兰所有光芒都被他遮掩。”路透社说:“阿尔沙文让俄罗斯无比强大。”

  而阿尔沙文则很谦虚:“这对于我和整个俄罗斯来说,是巨大的幸福,这是场困难的比赛,不过我们不能诉苦。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胜利应当归功于主帅。”

  是的,希丁克为俄罗斯队着上了荷兰的橙色,没有希丁克就没有球队今日的辉煌。

  但也有一种说法,没有阿尔沙文就不会有希丁克在俄罗斯的神奇故事。据说,当希丁克在执教俄罗斯队之前犹豫不决,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阿尔沙文踢球,希丁克立刻下定决心执教俄罗斯,因为他认为:“阿尔沙文只需要一个机会,就能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

  杂色

  意外事件影响比赛进程


  博拉鲁兹原本可能是本届欧洲杯最幸运的人。在成为荷兰队最后一名被淘汰的队员后,巴贝尔的意外受伤又让他迅速入替,并且最终成了球队的主力右后卫。

  但谁也没想到,19日他的早产女儿不幸夭折,前切尔西铁卫匆忙回归。范巴斯滕允许他继续陪伴妻子,全队更决定在本场比赛中佩戴黑纱出场,但博拉鲁兹还是毅然回到球队,并且主动请战。范巴斯滕决定继续安排博拉鲁兹首发出场,但丧女之痛对于他竞技状态的影响不言而喻。在下半场领受黄牌之后,被主教练用海廷加换下。

  但右路的防守始终是荷兰队本场比赛的命门,博拉鲁兹下场后仅仅2分钟,对手就在此打开缺口,率先得分。之后的两个失球,同样和海廷加的失误不无关系。

  裁判的判罚对于荷兰人同样显得不够幸运。90分钟比赛结束前,荷兰队刚刚扳平了比分,此时他们斗志正旺。红牌!?

  当时,荷兰队左路进攻,斯内德将球从底线附近拉回,摆脱科洛金防守出球后被后者踢倒。主裁判米歇尔毫不犹豫地对科洛金亮出黄牌,并因“两黄变一红”而示意将其罚下。

  就当荷兰人士气大振的时候,米歇尔改判了。他跑到第二助理裁判巴尔科身前,后者告诉他:斯内德在处理球时皮球已经先出界了。于是黄牌取消,红牌自然也不存在。俄罗斯人逃过一劫,荷兰队队员却怨气难消。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很难说此球的整体已经越出底线。

  褪色

  老一代球星黯然离去


  第112分钟,阿尔沙文左侧突破在奥耶尔紧逼情况下横传门前,范德萨跃起,但这是一个落叶球,他没有够到。托尔宾斯基远点抢在范布隆克霍斯特之前左脚挡射助俄罗斯再次领先。老队长什么都没说,继续鼓励着队友。

  4分钟后,阿尔沙文将荷兰队防线甩在身后,拿球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右脚劲射,皮球碰海汀加脚底稍变线穿范德萨裆后入网。老队长终于吼了一声,之前异常坚毅的脸,显得满脸无辜,他不知道自己的球队究竟怎么了。

  37岁的队长已经表现得无可挑剔,若非有他,荷兰也许早已溃败。而即便队友出现几乎致命的失误,他也毫不抱怨,只是继续发动进攻——直到对手打进第三球,他知道,荷兰队没有机会了,这才吼了这一声。

  “大家必须承认,此前的三场比赛中我们打得相当出色。以如此的结果结束欧锦赛的征程,实在太遗憾了。”范德萨早已宣布,自己将在本届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现在荷兰国家队必须要向前看,但以后的球队将不再有我的身影。今晚我们不要批评任何一名荷兰球员,因为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

  范德萨、范尼,这样的大牌球星,就要在本届欧洲杯后离开荷兰国家队了。在忧伤的情愫中,他们褪去了身上的橙色,橙色也因为缺少了他们,而显得不如往日明澈。

  但范德萨的临别留言令人感动,“今晚我们不要批评任何一名荷兰球员”——团结,似乎从来没有属于过荷兰的橙色,但现在为他们着上了新的光鲜。褪色之中,荷兰足球还要孕育新的希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