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郑智主动请战参加08奥运 合同在身回归尚存悬念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客场打袋鼠也许是奥运前郑智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球队上场。

  在杜伊的奥运阵容中,郑智的作用毋庸置疑。实际上,在刚刚公布的“24+5”名单中,郑智、李玮峰已经锁定了两个超龄球员的名额,剩下的3人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但郑智有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目前郑智和查尔顿俱乐部仍然有合同在身。根据查尔顿新赛季的计划,8月份英冠联赛已经开始,而奥运会比赛并非国际足联规定的A级比赛,因此如果他们不放人,中国足协没有理由强制要求他归队。

为了尽早确定此事,足协外事办已经不止一次地向查尔顿俱乐部发出公函征求其意见。足协方面在公函中表达了这次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意义,以及郑智对球队的作用。但查尔顿俱乐部却没有回复,足协的公函如石沉大海。

  之前曾有消息称,有英超俱乐部出价400万英镑想引进郑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对郑智来说将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因为从郑智自身来说,他肯定更希望去英超踢球,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些。但任何一家英超俱乐部都不可能花400万英镑引进一名无法参加赛季前训练的球员,因此如果郑智肯定要参加奥运会,他去英超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另外,即便郑智继续留在查尔顿,下赛季志在冲超的帕杜也不愿意放人。

  根据刚刚公布的英冠赛程,9月份前,查尔顿在联赛里将打4轮联赛以及联赛杯里还有两轮的比赛,短短21天内总共6场恶战,帕杜肯定不想放走队内的核心郑智。如果郑智强烈要参加奥运会的话,由于奥运会足球比赛一场小组赛最后一轮要到8月13日才结束,那么即使中国国奥队无法小组出线,郑智也将肯定错过联赛首轮主场对阵斯旺西城以及联赛杯首轮主场对英甲耶奥维尔队的比赛。能否赶上8月16日与沃特福德的客场比赛,还得视具体情况而定。

  对于这样的问题,杜伊很是理解:“我早就知道英国俱乐部的这些做法,国际足联是有规定的,俱乐部可以拒绝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我也知道奥运会时的8月对郑智的新赛季很重要;无论他是否留在查尔顿俱乐部,郑智都需要很忙碌的处理新赛季的事务,如果因为这样的原因他不能回来,我非常理解;请媒体不要把是否爱国的帽子扣在郑智身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

  据了解,在国足出发前往澳大利亚前,郑智曾专门找到杜伊,向他表达自己希望参加奥运会的想法。尽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杜伊对郑智的使用并没有发挥出他的全部能力,但由于这届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郑智的求战欲望十分强烈,这使得他回归的希望加大。“郑智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希望最后的名单中会有他的名字。”他说。凌波

  国奥集训名单:山东鲁能: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崔鹏、王晓龙上海申花:李玮峰、郜林、沈龙元、邱盛炯大连实德:冯潇霆、朱挺、赵旭日青岛中能:刘健、姜宁、刘震理长沙金德:宋振瑜、陈涛、赵铭陕西中新:万厚良、郑涛辽宁:戴琳、张鹭天津泰达:谭望嵩、蒿俊闵长春亚泰:吕建军北京国安:闫相闯英国曼联:董方卓英国查尔顿:郑智荷兰维斯特:于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