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意足协欲60万欧元赶走多帅 里皮二进宫几成定局

多纳多尼……明天在哪里……
多纳多尼……明天在哪里……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输给西班牙被淘汰出局后,记者们采访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问他多纳多尼是否会留任,马塔雷塞讲道:“我们需要一些时间,不会贸然决定……”谁都听的出来,这话意味着多纳多尼进入下课倒计时状态。

    《米兰体育报》披露,意大利足协已经为多纳多尼准备了60万欧元赔偿金。

2006年率领意大利夺取世界杯的里皮将重掌意大利教鞭。里皮教练组的人员也已基本确定,助理教练佩佐蒂和费拉拉,守门员教练博尔顿,2006世界杯时的第三门将佩鲁济也将加入,负责协调球队更衣室内的关系。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比谁都清楚,多纳多尼比里皮差了多远。那么,多帅到底差在哪里呢?把意大利队2008年的欧洲杯与2006年的世界杯的表现进行对比,不难看出,在四个层面上,多纳多尼比里皮差了很远。

  一、选拔人才

  多纳多尼精心挑选出的2008年欧洲杯意大利队阵容,其中存在着很多问题。首先,后卫线球员不足,打到最后一战只能让两个边后卫去客串中后卫;再者,前锋线没用的球员太多(光第二前锋就带了卡萨诺、迪纳塔莱、皮耶罗、夸里亚雷拉四人),而状态失常的托尼则干脆没有人可换。这使得很多人在说,多纳多尼如果带上了因扎吉如何如何,如果带上了甘贝里尼如何如何……

  无论如何,多纳多尼的问题很明显,他没有将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球员带去欧洲杯。而且,他所带去的球员,比如博烈洛,根本就是摆设,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他力排众议启用的球员,比如迪纳塔莱,表现也实在很一般。

  反观里皮,在2006年世界杯上,不但带上了所有意大利最好的球员,同时,还启用了格罗索这样屡建奇功的球员。在里皮的指挥下,即使亚昆塔、因扎吉这样的替补球员也有极大的用处,可谓是人尽其才。

  就这一个选人用人的问题,两个人就差了很远。

  二、战术的打造

  里皮在2006年世界杯上,打造出了一支防守异常稳固,攻击点极多的球队。在防守上,意大利队七战只丢两球,一个是乌龙,一个是点球。而在进球上,意大利队所有12个进球由10个不同的球员打进,攻击点之多令人叹为观止。

  可是到了2008年,多纳多尼将意大利队变为了四不像。防守上,首战0比3不敌荷兰,创造了近30多年来意大利队最为惨痛的失利,让世界杯冠军防线的尊严扫地。而在进攻上,意大利队过多的依赖托尼这一个进攻点,一人哑火,全盘低迷。最可悲的是,比赛打了四场,居然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

  在里皮时代里人人都能进球的多点开花体系,到了多纳多尼手里成为托尼的独角戏。这不仅仅是球员的问题,主帅的战术才是问题关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马塔 | 托尼 | 因扎吉 | 雷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