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欧洲杯爆出一大冷门 荷兰队负名不见经传俄罗斯

  昨晨,欧洲杯爆出一大冷门。在小组赛里风风光光的荷兰队输了,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队。自从淘汰赛开始后,葡萄牙、克罗地亚、荷兰这些在小组赛中表现突出的球队都止步八强。究其原因,其实是骄傲自满的心理作祟,当一支球队背上了骄傲自满的心理,那么再强的球队也会迷失自己,正所谓衰兵必胜,骄兵必败。

  从3:0完胜意大利到以4:1大胜法国队,连克世界杯冠亚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展现出的强大实力,使得荷兰队在本届杯赛上夺标呼声一浪高于一浪。但是,昨晨,久负盛名的荷兰队却从一亮相就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赏心悦目的进攻没有了,快速流畅的配合不见了。而俄罗斯队则自始至终地满场飞奔和凶猛抢断,进攻时多点迅速压上,防守时全队退守极快,不断打出漂亮的配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转变?其实还是心态发生了变化。

  在小组赛的时候,荷兰队身处死亡之组,身陷世界杯冠亚军的包围之中,那时的荷兰队以衰兵的姿态出征,摆出了死拼到底的架势,于是打出了风格,拼出了胜利。然而,大比分战胜了世界杯冠军和亚军之后,特别是当遇上几十年来已经不在世界大赛上露面的俄罗斯队,荷兰队心态变了,变得自大起来,球员的拼劲没了,快速的奔跑不见了,凶狠的拼抢不见了。据赛后有关数据统计表明,荷兰队员平均每人跑动距离都要比俄罗斯队少跑1000米,这相当于俄罗斯队在场上多了一个队员。如此单纯的对比或许并不能说明问题,但至少可以证明,俄罗斯队跑动更加积极。赛后, 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将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为球员的体力出了问题,但比俄罗斯队多休息4天的荷兰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只有荷兰人自己才清楚。

  从葡萄牙到克罗地亚再到荷兰,小组赛中表现都非常出色的三支球队都已经告别了欧洲杯。这三支球队在淘汰赛之前都顶着胜利的光环而信心满满,对对手不屑一顾。葡萄牙队核心小小罗在赛前正为转会皇马而烦心,而主帅斯科拉里则发布将与英超切尔西队签约的消息。在大赛期间还有闲心去关注一些琐事,可见葡萄牙队备战时过于放松的心态。

  反观小组赛中三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德国队在小组赛中输给了克罗地亚队,土耳其队输给了葡萄牙队,俄罗斯队则输给了西班牙队。三支球队在小组赛中跌跌撞撞,如履薄冰,最终勉强出线。在这种情况下,这三支球队以衰兵的心态放开手脚去拼,迸发出了自身的全部能量,终尝胜果。

  衰兵必胜,骄兵必败,是古训,也是真理。竞技场上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