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一个荷兰人KO一支荷兰队 激情巴斯滕怪自己命薄

  一个荷兰人KO一支荷兰队

  希丁克

  反戈一击

  果真应了那句话:大热必死。带着“蹂躏”过世界杯冠亚军的光环,荷兰队幸福得像花儿一样踏进四分之一决赛的场地。可谁会想到不可一世如荷兰队者也会阴沟翻船:和俄罗斯90分钟苦斗成1比1,进入加时赛还是连中两枪难逃一死。

1比3,“无冕之王”继续舔舐着自己的苦痛,这个夏天,郁金香提前花谢。

  ●细节聚焦

  欧洲第一红哨

  也“乌龙”

  早报讯 1/4决赛打到现在已经出现一个诡异现象:三个提前出线的小组第一全部都被淘汰。一旦今晨D组第一的西班牙遭意大利“毒手”,那这一现象必将成为欧洲杯一大“事故”。赛事已至白热化,任何一个细节都会被放大,而裁判自然成为大众焦点。

  荷兰和俄罗斯的1/4决赛,当值主裁是刚刚执法本赛季欧冠决赛的斯洛伐克人米歇尔。这是一名被欧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但在比赛中,他却犯下了两个重大错误。

  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俄罗斯中卫克罗丁在底线处铲断斯内德,主裁判米歇尔向克罗丁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本来两黄变一红在所难免,但在边裁的及时提醒下,米歇尔收回了已经掏出的红牌。原来边裁认为斯内德在控球时,球的整体已经出了底线,因此,黄牌应该被取消!但慢镜头显示,球的整体并没有完全出底线,米歇尔自摆乌龙。

  赛后很多人认为米歇尔的乌龙红牌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倘若俄罗斯中卫克罗丁被红牌罚下的话,加时赛中11打10的荷兰队不一定会输给俄罗斯队。

  如果说这次错误还无关大局,那在加时赛中的那个点球未判则有损其欧洲红哨的名誉:

  加时赛下半时第2分钟,季尔科夫在禁区左侧晃过海廷加,后者手脚并用采用挤推摁压的非技术性防守动作,将季尔科夫放倒在地,这是再清晰不过的点球,可主裁米歇尔却毫无表示。(2312202)林欢 

  用荷兰打败荷兰

  坚硬的意大利城墙没挡住荷兰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浪漫的法国圆舞曲没有迷惑住荷兰队天外飞仙般的脚步,可堡垒却容易从内部攻破,于是荷兰队被荷兰人击败的宿命就像一部反特大片那样拉开大幕。希丁克,一位始终一个人在战斗的教练,最终击败了11位天才联手的荷兰队。昨晚在全体荷兰人的痛苦中,他的“神奇”又被浓墨加粗加黑。

  纵观全场比赛,俄罗斯队几乎是荷兰队的克隆版,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压迫式打法,飞翔两翼,荷兰足球的精髓全部被希丁克移植。全场不落下风的俄罗斯人在第56分钟打破僵局,谢马克左脚传中,帕夫柳琴科抢在马泰森之前推射破门。全力一搏的荷兰人在第87分钟追平比分,斯内德任意球斜传,范尼门前3米处冲顶破门。比赛被拖进加时赛,荷兰人的噩梦也正式开始。

  全世界都知道希丁克队的队伍跑不死,可巴斯滕却带有一丝侥幸,因为他的主力球员已经休息了7天,而俄罗斯队只休息了3天。但事实说明,和希丁克的球队比体能拼跑动只是自取其辱。

  加时赛下半场,希丁克的AK47终于开火。第112分钟,阿尔沙文左路突破奥耶,接近底线左脚传中越过范德萨指尖,托尔宾斯基后点凌空垫进。2比1。第116分钟,又是阿尔沙文——这位今年4月5日在圣彼得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奥运火炬手、本届欧洲杯最新崛起目前身价达到1000万欧元的球星抄到奥耶身后接到队友界外球,然后右脚小角度抽射,球破范德萨大小门,3比1。

  赛后在总结全队的得失时,“恐怖”希丁克甚至认为自己的队伍还可以赢得再舒服一些,至少90分钟内就可以搞定对手,可惜全队犯规太多,对付荷兰队拿手的定位球也不如意,另外临门一脚的水准有待提高。

  激情巴斯滕不如老辣希丁克

  20年前,巴斯滕用一个零角度封杀前苏联队,20年后,他被阿尔沙文一传一射当场结果。从零开始,从零结尾,20年后巴斯滕终于还了俄罗斯人一笔债。

  荷兰的失利首先是战术的失利。小组赛中,巴斯滕始终坚持收缩防守外加快速反击,所以打来顺风顺水。而昨晚荷兰队全体压上,打阵地战,结果四处起火。一是边路完全没有前三场小组赛的飞扬跋扈;二是他们的体能状况无法保证与俄罗斯人力拼中场,全队完全散形,这也是俄罗斯队能够占据明显优势的一个原因。

  对比之下,希丁克的俄罗斯准备要充分得多。前场的快速传递、球员之间的默契感和团队配合展现得淋漓尽致,光看这场比赛的前15分钟,就会发现希丁克的意图其实很清楚——用跑动和拼抢来扼制荷兰队的双后腰。包括队长谢马克在内的几名中场球员,在比赛一开始就非常好地执行了希丁克赛前安排的战略布署,在他们的围攻之下,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均没发挥出特长。如果没有范德萨的出色发挥,两队根本就不需要进加时赛,荷兰队早在90分钟时就输了。

  战术上巴斯滕落了下风,而在关键的换人上他依旧不是老辣希丁克的对手。巴斯滕用阿菲拉伊替下恩格拉尔,战术意图不明确,根本没起到组织核心的作用。换上范佩西,除了吃到一张黄牌,偶尔有一两脚远射外,并没有表现出比库伊特更强的能力。而更要命的是用海廷加换下博拉鲁兹后,荷兰队这一侧防守就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就在换上海廷加之后一分半钟,俄罗斯队就从这里突破导致进球。

  至于赛后媒体纷纷诟病“为什么不上罗本”,其实这倒错怪巴斯滕了。后来罗本自己开口解释:“赛前教练和我谈过,询问我是否能够坚持今天的比赛,但我稍微跑了几步之后就觉得感觉不好,我对他说可能无法参加比赛。”据悉,罗本的伤还是腹股沟旧伤。在最关键的淘汰赛前,复出状态很好的罗本却旧伤复发,巴斯滕只能怪自己命薄。 (2312201)

  记者 聂磊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希丁克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