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点球倒霉蛋:1994年巴乔 西安人主帅上榜

  点球大战,布冯完败于卡西利亚斯,在世界头号门将之争中丢了面子。但更倒霉的是德罗西,一年之内已经两次点球失手的意大利队10号有些莫名地被推上了点球点。然后,他理所当然地罚丢了。和队友迪纳塔莱一起,他成为了意大利足球新一代的点球倒霉蛋。


  丁元元

  2008年德罗西、迪纳塔莱

  第二个出场,德罗西朝球门左下角打出一记半高球,卡西利亚斯轻松地向右一个侧扑,德罗西掩面离开。

  在罗马队,客场挑战AC米兰,德罗西的“勺子”直接挫飞。欧冠挑战曼联,改打抽射,主罚者德罗西的名字后面还是加了一个miss的括号。

  “我很难过,我向队友道歉。”德罗西究竟是羞愧难当,还是愤懑难当?“不过我必须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出色的点球手,虽然我罚丢了点球,但是我认为我比那些逃避主罚点球的人强多了。”

  而在加时赛阶段,迪纳塔莱曾经因为“诈伤”倒地,遭受了西班牙球迷的嘘声,第4个出场的他再度因为现场观众的嘘声仓促主罚,又被卡西利亚斯挡出。

  因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失手,世界杯冠军的欧洲征程就这样走到了尽头。“这样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为了球队的稳定,自认为替人“背黑锅”的德罗西并没有透露拒绝主罚点球的人是谁,但意大利媒体分析,可能是托尼、安布罗西尼、帕努奇中的一个,而电视转播镜头中则曾经给出基耶利尼向多纳多尼摇头的画面。

  1994年罗伯特·巴乔

  意大利人靠点球赢得过世界冠军,也曾因此失去过。

  94年世界杯决赛,巴雷西一脚打飞,马萨罗的射门被塔法雷尔扑出,最后一轮巴乔只有命中才能为球队保持一线生机。但那时留了一头小辫的他却一脚将球打飞,“忧郁王子”由此得名。

  后来,巴乔回忆说:“这是我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很多人已经忘记,是巴乔神勇的表现帮助意大利队跌跌撞撞打进了决赛,只记得射失点球后,那一个伫立的背影。但如果不是那一脚射飞,恐怕巴乔又不会在球迷的心目中留下这般残缺的完美的深刻印记。

  1990年多纳多尼

  好了伤疤忘了疼。赛后,球迷们把这样的嘲讽抛给了多纳多尼:不要以为在21世纪赢了两次点球,就忘记了意大利人不善点球的本性。

  2000年欧洲杯,他们能够在半决赛击败荷兰,完全是由于对方六罚五不中的糟糕表现,并不说明他们自己的功夫过关了。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也证明了布冯绝对不是扑点球方面的世界第一,赢球也是因为特雷泽盖打中门框。

  意大利对于自己的点球实力过于自负,因而多纳多尼一开始就摆出了一副要把比赛拖进点球大战的架势。但迷信于此的他也许已经忘了18年前,自己射失点球的那一幕。

  当年作为东道主,意大利和马拉多纳领军的阿根廷队进入点球大战。之前出场的6人全部命中,意大利队第4个出场的17号多纳多尼开了罚丢的“风气之先”,对方的马拉多纳仍是命中,而意大利队之后出场的塞雷纳又重蹈覆辙,4:3阿根廷人提前冲入了场内庆祝。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巴乔 | 卡西利亚斯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