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法国跆拳道队来中国训练 融合交流趋势共同发展

  中国台北队刚刚在广州集训了一周、法国队又来到天津与中国队合练,而韩国队也正在欧洲拉练,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世界跆拳道界却呈现一派融合交流趋势,这个融入了技巧、力量、速度、智力的运动越来越公开化、透明化。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也积极顺应了这一国际化趋势。保密?那是停留在字典里的词语。

  当今世界是一个信息飞速传播的载体,信息闭塞带来的后果只有一个——背道而驰、事倍功半,体育界可谓是这个信息飞速运转传播载体中最具典型性的代表之一,技术、思路、意识、观念甚至包括包扎手法、按摩技巧等往往极易被忽略的内容在透明化的信息交流中逐步被改变、改进、乃至强化,辅助训练成果的提高。

  法国队是世界劲旅之一,尤其在男子大级别上不仅选手整体实力雄厚且主管教练也曾是该级别的世界冠军。迈入2008年后,他们已经参加了至少5个重要国际赛事,其中包括好运北京的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在法国教练拜尔坦的观念中,队员只有在比赛中才能学到真正的东西,才会获得提高。他从不担心比赛、合练会暴露队员的秘密。法国队此次主动提出与中国队交流,与中方教练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需要实战,真正的实战。这也是中国队所要求的。所以从第一堂技术课起,双方“火力十足”。

  信息国际化是中国跆拳道队建队13年来的成功因素之一。建队之初,在外训经费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中国跆拳道队仍坚持走信息国际化路线,前往韩国训练、比赛,征战各类国际赛事。尽管“不会比赛”、“不知道怎么比赛”、“被踢得鼻血直流”、“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连初中生都打不过”,但就是在这样的摔打中“知道了什么是比赛”、“开始了解跆拳道”、“赢得了一场胜利”直到现在成为“世界公认的强队”。

  请不要为强大的法国队来华训练担忧,不要为韩国出访而惊讶,跆拳道运动的全球化发展必然推动信息的全球化和透明化,由此加速跆拳道人的交流与融合,从而再推动项目的全球化发展,其实这是跆拳道全球化进步的标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