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亚姐体重76公斤超C罗 刘翔理疗师助马晓旭减肥

   赵宝彤

  “你在40天内必须减掉10公斤,否则你的奥运之路就不好说了。”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前天在沈阳女足集训地非常严肃地告诫“亚姐”马晓旭。离奥运会还有40多天,马晓旭最迫切的任务就是“瘦身”,同时还要与球队磨合。

目前队中有包括刘卅、韩端、马晓旭、娄晓旭和徐媛5名前锋,马晓旭只有PK掉其中的一个,自己才能进入奥运会大名单。

  为了令马晓旭尽快恢复,女足前天专门把中国田径队刘翔的“御用”理疗师埃迪请到沈阳,他将在女足国家队待上一段时间。

  在中国女足,除了正处于恢复期的马晓旭无法随队合练外,袁帆和古雅莎也都因伤无法参加对抗训练,埃迪将在这几天内重点检查她们的伤情,并将就马晓旭伤愈复出后的恢复进行沟通。

  “马晓旭虽然可以进行有球练习,但如果恢复速度过慢,肯定会影响奥运会,我会尽力帮她尽快恢复。”埃迪说。

  马晓旭想要在奥运会前减掉10公斤,难度不小,但她必须做到。毕竟身高只有1.71米,体重却达到76公斤的女足队员实在难以上场比赛。因伤休养半年、一直没有训练的马晓旭体重飙升至创纪录的76公斤,在这次沈阳集训的27名队员中排名第二,只略低于身高1.83米的门将张艳茹(79公斤)。这一体重甚至超过2003赛季刚转会至曼联的C·罗,他1.85米的身高当时也只有75公斤。

  马晓旭在去年受伤前体重只有60公斤,受伤后没能合理地控制体重以至长了30斤肉。这也致使她在归队后状态奇差,首次YOYO测试竟只跑了600米。连商瑞华也对她的状态提出批评:“回来后一直在恢复体能,现在的状况还比较糟糕,和原来的水平差距也很大。必须要在短时间里减掉体重,否则以她的身体状态和条件没办法和球队合练。”

  以马晓旭获得过的荣誉和她的实力,商瑞华会在奥运阵容中为她留有一席,否则也不会放弃身体条件更为出众的前锋郭月。马晓旭能否在40天里减掉10公斤体重,我们不得而知;即便她通过一系列训练,艰难地降下了体重,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大家也无从知晓。毕竟留给她与全队合练的时间所剩无几。 本报记者 赵宝彤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迪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