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老帅塑心理最强大新斗牛士 战绩比肩冠军队主帅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队淘汰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进入四强,对于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来说,他并不热衷于战术策略的研究,他认为构建一支成功的球队,最重要的是球员的球技和对待比赛的态度。

  在担任西班牙队主教练的四年中,阿拉贡内斯一直致力于使每一个球员都找到自己的踢球风格,同时也培养球员们的团队精神和自信心。

  四年前的欧洲杯,西班牙小组赛即被淘汰,换帅不可避免,阿拉贡内斯西班牙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在他执起国家队教鞭之后,2006年德国世界杯,西班牙队止步16强,自此,阿拉贡内斯将西班牙队灵魂人物劳尔拒之门外,而不佳的战绩也使阿拉贡内斯动过辞职的念头,这些都使他的帅位看起来不是很安稳。

  阿拉贡内斯和媒体的关系一直不是十分融洽,这位69岁的老帅易怒的性格也使其不是很让记者喜欢,就在本届欧洲杯之前,传出他将在欧洲杯后辞职。

  不过在田园风味的西班牙队的训练基地,即将辞职的消息使得阿拉贡内斯看起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也变得冷静和颇具外交风范。

  在将前锋劳尔,门将卡尼萨雷斯这样的许多老将拒之门外之后,阿拉贡内斯更方便在一支年轻化的球队里施加自己的影响力。

  在与托雷斯,拉莫斯这样的球员相处时,阿拉贡内斯几乎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尽管这样亲密的的“父子关系”只是偶尔被放大而展现在人们面前。

  球队心理建设

  在球队的心理建设上,阿拉贡内斯的工作非常出色,增强球员的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并且使球员在西班牙媒体的一片欢欣鼓舞中保持冷静。西班牙全队沉着冷静,不被前阶段的胜利冲昏头脑,同时又保持充分自信,很大程度上是阿拉贡内斯的功劳。

  和他们的前辈球员不一样,这一届的西班牙队心理素质非常强大,体现在他们小组赛阶段战胜瑞典和希腊以及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淘汰意大利队。

  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之前,阿拉贡内斯告诉他的球员说:“足球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过我希望我的球员们永远都有自己能赢得比赛的信心,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

  西班牙队的训练看起来比较轻松,对于阿拉贡内斯和他的助手,也有他们的训练手法太过时的批评,不过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自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西班牙队在52场比赛中取得了37胜11平的成绩,仅失利4场。取得接下来两场比赛的胜利,阿拉贡内斯就可以成为前辈比拉隆加之后西班牙历史上最优秀的主帅,比拉隆加在1964年率领西班牙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欧洲杯的冠军。(搜狐体育 kakabibi)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