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大敌当前球队不误 "德国战车"半决赛前放假5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现在还没进入决赛呢,德国队就似乎已胜券在握了。这两天是欧洲杯的休息日,而早在当地时间19日就晋级四强的德国队更是迎来了一个长达5天的悠长假期。骑单车郊游、打网球、水球游戏、家庭聚会……你能想象到,这就是大战来临前的德国队吗?北京时间明晨,欧洲杯半决赛第一场将在巴塞尔打响,德国队将迎战土耳其队。
由于对手阵容严重不整,德国队晋级决赛的希望非常大,球员们在这两天的休息日里几乎是彻底地放松,这让主帅勒夫也很头疼。

  骑单车出游 队员好休闲

  以3∶2战胜葡萄牙队率先晋级四强后,德国队就开始放松了,分组的有利形势让他们比对手至少多休息一天。勒夫也十分清楚劳逸结合的重要性,他主动给球员提供了几个有趣的训练项目:打网球、水球和骑单车旅行或是上瑜伽课。结果,骑单车成为队员的头号选择,在巴拉克的带领下,梅策尔德、莱曼、波多尔斯基等戴上大墨镜,开始了集体骑单车出游,其阵仗和声势让小镇一下子轰动了起来,不少小孩子也加入他们的阵营。

  主力队员纷纷骑单车出游,替补队员也有自己的放松方式。在德葡大战中未上场的特罗肖夫斯基和延森,携带自己的女友驾驶小游艇,悠闲地享受阿斯科纳的湖光山色。莱曼在单车骑游后又做了回好丈夫。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结束后,莱曼的妻子由于过于激动晕倒在座位上,这让莱曼紧张不已。这次夫妻俩获得了休息时间。

  德国队的伤员也没闲着,不能剧烈运动的弗林斯选择在房间休息和在健身房恢复的放松方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奥地利的比赛中肋骨骨折的他声称自己已经康复,可以参加与土耳其队的半决赛。

  德国足协策反土耳其移民

  德国队轻松备战,德国足协的官员们也没闲着。他们为德国队制作了一部宣传片,并在新闻发布会上播给记者看。宣传片的大致内容是:一个阳光普照的午后,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在花园聚会。突然家里的女主人喊大家回到屋里,观看德国队的比赛。

  发布会结束后,土耳其记者发现了一个“秘密”——宣传片里的演员居然有两人是土耳其后裔球员的家属。“天啦,两名土耳其后裔居然加入了德国球迷阵营,还呼吁在德国生活的土耳其人都支持德国队。他们非常有想象力……”因为目前在德国生活着大约200万土耳其移民,也许是因为惧怕土耳其球迷的巨大声势,德国足协所以在赛前主打亲情牌“策反”他们。

  成功进入半决赛后,德国队23名队员每人将获得10万欧元的奖金。如果德国队最终夺冠,每人将获得25万欧元的重奖。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表示:“我们现在对胜利充满渴望,比1996年还要强烈!”

  专访

  莱曼:我可以拿命搏冠军

  38岁的莱曼是本届欧洲杯上年龄最大的球员。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德国队参加国际大赛,因此他对冠军的渴望比任何人都强烈。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莱曼充满激情地表示:“为了帮助德国队获得欧洲杯冠军,我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我将全力以赴。只要德国队能晋级决赛,冠军就近在咫尺。”莱曼激动地表示,“我会为德国队赢得冠军赌上自己的性命。对我来说,胜利意味着一切。”此前,在国家队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莱曼都处在卡恩的阴影下,如果德国队能赢得本届欧洲杯冠军,莱曼就将在冠军名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而这是他的前任卡恩没做到的。

  对莱曼来说,如果队友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或许点球大战又将上演。莱曼经常有不可思议的扑救,但也会时不时出现一些低级失误。对可能到来的点球大战,莱曼做好准备了吗?“哦,我百分之百地充满斗志,绝不会出现分神时刻。”“特里姆声称土耳其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我更坚信,德国队一定能在半决赛中击败对手。”莱曼斩钉截铁地表示。

  2006年世界杯时莱曼就曾表示,将在2008年欧洲杯后退役。莱曼还未发表退役宣言,贝肯鲍尔就迫不及待地催促莱曼:“莱曼应该在本届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以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是的,贝肯鲍尔的话我听到了,他即使不说,我也会这样做的。我希望以冠军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主帅

  勒夫:土耳其很强大

  也许没人比勒夫更清楚土耳其有多危险,因为勒夫本人就曾在土耳其执教过著名的费内巴切队。对于这场半决赛,勒夫谨慎地表示:“土耳其队很强大,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有趣的是,勒夫也和德国足协一样打起了“亲情牌”:“我在土耳其有很多朋友,我真心希望这场比赛能增进我和土耳其朋友之间的友谊,也希望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能继续支持我。”

  与勒夫熟悉的德国记者穆勒私下里向记者透露,别看勒夫嘴上示弱,其实他心里很有底。“他对进决赛是势在必得。”惟一令勒夫烦恼的或许还是队员的情绪。勒夫或许正在后悔让队员如此放松,因为距与土耳其的大赛只有两天了,队员却似乎还没紧张起来。

  对手

  特里姆:我们能创奇迹

  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尽管能上场的队员只有13人,但土耳其人却不打算束手就擒。“这是土耳其队历史上的第一场欧洲杯半决赛,我们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我们不是到巴塞尔去旅游的!”昨天,土耳其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今晨他们将奔赴赛地巴塞尔。

  “我们现在能用的队员就剩13人了,只有2个换人名额,但我们还会取得胜利!”特里姆表示。门将鲁斯图也表示:“从来没觉得人数少是我们前进的阻力!”

  面对欧足联驳回的召人申请,土耳其队新闻官表示,土耳其队仍旧在不懈地努力,试图在最后一刻能获得欧足联的同情,从国内再召替补上阵。不过他马上又表示,“要相信我们,就算只有13人也能创造奇迹。”

  就在这样略带悲壮的气氛中,带着对再创奇迹的梦想,土耳其队从维也纳上路,开始了决战巴塞尔之路。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奥地利维也纳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