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队逃离伤心地 多纳多尼:从没有想过辞职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奥地利维也纳6月24日电)

  在点球大战不敌西班牙后不到24小时,在主教练多纳多尼不服输的宣言发表后大概5个小时,意大利人就打点好了行装,匆匆忙忙地仓皇逃离了奥地利,逃离了这片带给他们无数伤心和泪水的地方。

“王子”皮耶罗一向是蛮注意自己形象的,但是,这一次意大利队的失利,让他像丢了魂一样,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形象。

  按照意大利队的统一要求,球队出行,都要传西服和皮鞋。皮耶罗确实也脱下了“戎装”,换上了衬衫和西服,只是当天天气实在太过炎热,皮耶罗将西服搭在了手臂上。但是,穿了衬衫和西服皮耶罗却忘记了换上皮鞋,只是穿着运动鞋就走了。

  皮耶罗是穿着球鞋走的,而主教练多纳多尼则是提着一个装红酒的木盒子走的。或许,这是多纳多尼原本打算用来庆祝战胜西班牙、进入4强,或者走得更远时用的红酒,然而,现在他只能等待自己的下一次伟大胜利时才能享用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纳多尼表示,自己是绝对不会主动辞职的。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辞职,我想我接下去也不会去想这个问题。我们只是点球罚输了而已,这样我就改变自己的欧洲冠军的目标,那就不是我了。”多纳多尼的语气是那样的坚定,话音刚落,他还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木盒子……

  意大利球迷是宽容的,即便这次意大利队的表现如此糟糕,但是还是有几十名意大利球迷特意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车,从维也纳市区赶到机场,为意大利队送行。

  一位已经60多岁高龄的意大利队老球迷,从当地时间23日中午起,就一直守候在机场,就是为了跟罚失点球的德罗西说一句话:“小伙子,不要灰心,点球没进,没什么……”老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警察拦开了。

  德罗西一定是从老人的言行举止上感到了什么,他默默地低下了头,像孩子似地抿着嘴,微微点了点头。

  老人的举动,似乎是提醒了很多在现场的意大利球迷。于是,球迷们纷纷拥上前去,要给球员几句安慰,现场也顿时变得有点混乱。

  卡萨诺最是狼狈,由于他走在队伍后面,因此身边的球迷比较多。为此,3个警察保护他。一个在前面“开道”,另外两个警察一边一个,其中一个警察习惯性地像押送犯人一样,将手架在了卡萨诺的肩膀上,另外一只手则搭在警具上。

  也许是警察的手,让卡萨诺感觉到了力量。拖着行李箱、肩上还背着一个包的卡萨诺有点不堪重负,猫着腰,在警察的保护下痛苦地向前走去,就如同一个犯了错的孩子,要去接受老师家长的批评一样。

  在落寞的心态下,在混乱的气氛中,在狼狈的状态下,意大利队离开了奥地利,返回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卡萨诺 | 德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