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法主帅失利后悠闲骑车 球迷呼下课巨头力挺(图)

  率队在欧洲杯中铩羽而归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乘机回到国内。但在次日,人们看到,一身休闲装的多梅内克骑着自行车悠闲地出现在了巴黎街头,独自一人,没有保镖,媒体惊呼:他就不怕被愤怒的球迷打死?7月3日,多梅内克的审判日,届时,人们也许会看到,法国230万失业大军中会增加一个叫做多梅内克的人。三战一分,小组垫底,“多梅内克下课”的呼声响彻法兰西大地。似乎,法国队主帅已经沦为人人喊打的对象,但人们很难从他那骑自行车的悠闲中看到慌乱,难道,多梅内克对自己在7月3日之后继续留任胸有成竹?

  三重量级人物支持:

  法足协为省钱留任多帅

  上周五,多梅内克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克莱特见了面,人们不知道他们究竟谈论了些什么,有一点可以肯定,原本就支持多梅内克留任的埃斯克莱特,对自己此前所持的观点似乎更坚定了。


  “没有合适的替代者人选。”这是埃斯克莱特支持多梅内克的原因之一,实际上的情况却是,多梅内克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如果在7月份就将其提前解雇,法国足协将不得不继续支付给多梅内克24个月的薪水。多帅的税前月薪为39710欧元,这并不多,24个月总额不到百万(953040欧元),然而法国队的教练组非常庞大,从助理教练到理疗师,从体能教练到队医小组大大小小多达15人,这些人的总薪水加在一起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违约金太高,这是埃斯克莱特难以向多梅内克动刀的原因之一。法国足协前任主席西蒙内因为财务问题在退休后受到广泛抨击,埃斯克莱特并不愿意这么干。

  除了埃斯克莱特之外,前任法国足协技术部主席,在法国足坛拥有极高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雅凯也是多梅内克的支持者。2004年法国队前任主帅桑蒂尼下课之时,法国主帅的候选人多达十位,正是由于雅凯的力挺,多梅内克方以黑马姿态成为蓝军新教头。在法国队主帅遭到媒体广泛抨击之时,已经退休的雅凯表明了自己支持多梅内克继续干下去的态度:“如果雷蒙(多梅内克)遭到解职,那将会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目前对法国球员最了解的人,正是他!”

  另一个支持多梅内克留任的关键人物是维埃拉。身为法国队队长,维埃拉在更衣室内拥有极高的权威,在他看来,多帅留任是保持法国队稳定性的需要,“仅仅因为这次欧洲杯失利便推倒重建,这是不对的。”

  从领导层(埃斯克莱特)到权威(雅凯),再到球员(维埃拉),多梅内克获得了三个举足轻重的人物的支持。因此败军之帅多梅内克在午后的巴黎街头悠闲骑车也就不难理解了。

  球迷呼吁下课:

  德尚被“压制”无法执教?

  超过90%的法国球迷认为多梅内克该下课,超过50%的球迷认为德尚应该被任命为下任法国队主帅。从现在的舆论形势来看,情况对多梅内克很不利,德尚则被一致看好。不否认假如前蓝军队长上任有可能为法国队带来积极的变化,问题在于,德尚的支持者们除了媒体和球迷,其余的大都是1998年那支世界冠军队成员,如皮雷、齐达内、杜加里,有几个人拥有任命或罢黜多梅内克的权力呢?7月3日,多梅内克的命运将会由法国足协顾问委员会21位成员决定,技术部主任霍利尔将会发言,多梅内克本人也将为自己辩护,德尚呢?届时他将会在哪里?前摩纳哥主帅“朝中无人”。

  德尚的舆论支持几乎是压倒性的,但这对多梅内克去留的影响有多大呢?埃斯克莱特说:“我们不会被公众的意见所左右,是我们选择法国队主帅,而非一些在欧洲杯中受伤的球迷。”

  当然,这并不代表德尚在与多梅内克的大战中处于绝对下风,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即便多梅内克在7月3日下课,新任主帅(比如德尚)也极有可能无法按时上任。因为这一操作程序有史可循,2002年法国队主帅勒梅尔下课之时,他的继任者在两周后才产生,这两周是关键的两周,各方力量在明争暗斗,相互博弈。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德尚要上任,是在多梅内克下课的前提下,但多梅内克真的无法逃过7月3日这一关吗?再次提一下雅凯,前法足协技术部主席虽然已经离职,但他在法足协技术部拥有很大的影响力,而多位成员对多梅内克的去留拥有投票权。特派记者许 凯

  (本报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莱特 | 雅凯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