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用胜利延续“战车精神” 土耳其要血拼幸运

  当夺冠热门德国队和神秘之师土耳其在半决赛中遭遇时,很多人都看好德国,但是荷兰的前车之鉴也许会让很多德国的球迷不由地心有余悸起来。其实看看两队的晋级历程,虽然都有幸运的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都是自己拼出来的一条血路,两强相遇勇者胜,“韧者无敌”也许是他们彼此最为熟悉的感觉。

  土耳其:“血拼”期待第四次幸运

  曾经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创造过好成绩的土耳其,如今在欧洲是典型的二流球队,但是突厥祖先好斗的血统让他们的浑身充满了战斗的血液,神秘也就成为了他们再适合不过的代名词。

  看看本届世界杯的晋级之路,虽然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葡萄牙,但是土耳其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第二场比赛对阵瑞士,最后时刻的幸运进球让他们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而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捷克,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土耳其人实现了绝地反击,最后幸运地利用切赫的低级失误上演大逆转,在15分钟时间里改写了历史。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第118分钟的进球几乎将他们打入了地狱,但是土耳其人并没有放弃,竟然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并点杀克罗地亚。如此接二连三的幸运足以让任何人为之惊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土耳其人那种永不放弃的韧劲才使比赛的天平最终朝自己这方面倾斜。当然,土耳其的晋级之路离不开“奥托大帝”特里姆的临场指挥,他将会成为左右战局的重要因素。

  除守门员沃尔坎之外,土耳其阵中还有主力中场图兰、通恰伊和主力后卫阿西克因为累计黄牌无法出赛;此外,包括两位队长尼哈特和埃姆雷在内的多名选手因伤同样无法参赛。主教练特里姆甚至准备让第三门将充当替补后卫或者前锋。

  土耳其足协前天向欧足联申请,希望补充新球员。不过,欧足联明确拒绝了这一请求,“按照规则,只有在开赛前才能申请更换球员。我们知道有的球队有困难,但我们不能改变规则”。

  已经幸运三次的土耳其还能不能有第四次?土耳其人神秘的面纱什么时候才能被揭开,也许德国人早就在想这个问题了。

  德国:用胜利延续“战车精神”

  在赛前就被看作夺冠热门的德国队,在淘汰了葡萄牙之后更是赞扬声一片。但是看看德国人的晋级之路,也许很多人现在想起来都后怕。在依靠波兰后裔波多尔斯基击败波兰之后,德国人却败在克罗地亚人娴熟的脚法之下,而面对鱼腩东道主奥地利,仅仅依靠巴拉克的任意球取胜的德国人在场上踢得十分丑陋,如果不是奥地利人临门一脚欠佳,德国人恐怕很难全身而退。德国人向来是韧劲十足的,与奥地利一战虽然赢得丑陋,但是却让他们收获了自信,找到了久违的德国战车的战斗精神,对阵葡萄牙,面对葡萄牙人的强大攻势,德国人同仇敌忾拿下了比赛,虽然勒夫过于保守的指挥险些葬送了德国人的大好局面,但是凭借顽强的斗志他们最终还是晋级四强。但是在艰苦的淘汰赛中,德国人要想轻松过关却是不可能的。虽然从实力上讲德国人要好于土耳其人,但是土耳其人的血拼精神同样是可怕的。而目前除了伤病,德国人的后防线的不稳定也将成为一枚“定时炸弹”。而年轻的勒夫在与特里姆的较量中并无绝对的胜算,希丁克的队伍可以创造历史,特里姆的队伍也同样可以,所以这场对决从某种意义上讲,将是一种意志力的对话,谁能够坚持到最后,谁将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