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半决赛前瞻:德国阵容整齐 土耳其捏一手"小牌"

  6月26日凌晨,欧洲杯进入四强大战,首场大戏德国对阵土耳其,窃以为,土耳其虽能连续3场比赛的最后阶段进球而死里逃生,但遇上德国,就难挡日耳曼战车破“土”前行了。其理由如下:

  不惧黑马:土耳其在本届欧洲杯连续三场最后时刻逆转,创造了取得2002年世界杯第三名后的又一个奇迹,成为一匹大黑马。

  但德国人不惧黑马。人们是否记得2002年世界杯,大黑马韩国杀入4强后,遭遇德国,德国队凭借巴拉克的入球,1比0击败韩国杀入决赛,“高丽奇迹”被日耳曼人终结。6年后,又是大赛的半决赛,德国再遇大黑马,定会终结土耳“奇”。

  经验丰富:对于德国人来说,他们在欧洲杯一旦打到半决赛,就很难有人能阻止他们杀进决赛。在欧洲杯历史上,德国人曾5次参加半决赛,结果4次通过了考验,只有1988年栽在了荷兰人脚下。

  而土耳其惟一一次半决赛经历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完败给巴西。可以说,在打半决赛的经验上,土耳其比之德国可嫩不是一点。再者,德国主帅勒夫曾在土耳其执教,对土耳其足球也算较为熟悉,相信届时排兵布阵也会有一定的针对性。

  阵容整齐:目前,德国队除了弗林斯有一点伤病外,全队将士身体状态良好,可以完整阵容出战。但土耳其可就缺兵少将了,现在他们有5名球员有伤在身,4名球员被禁赛,主帅特里姆手下只有14名能够出场的球员,他们从国内增调球员的要求也被欧足联所拒绝,只好用伤兵应战了。

  意志坚强:在世界足坛的所有豪门球队中,德国队是唯一一支从来没有人认为他们技术出众的,但他们的特点在于球队的战术纪律性,以及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心态,像点球大战德国人一向是不怕的。这一点土耳其人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球队的疲劳程度和心理磨损程度,显然受伤更深。再说,单论到技战术能力,德国目前的出色状态和他们犀利的边路进攻加高空球轰炸,也定能奏效。

  心态平和:德国战胜葡萄牙进入4强后,离半决赛有6天时间休息,前三天德国队安排的是自行车、水上活动、瑜伽、网球等活动,唯独没有足球,直到22日下午,球员们才重新投入训练,但主力阵容仍以放松为主。纵观这种心态,俨然胜券在握。

  据称,德国已经在国内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计划庆祝活动了,看来,德国队对最终夺冠信心十足。

  “德”来“土”淹

  ●王黎刚

  欧洲杯半决赛首场比赛明晨上演,德国战车的对手是土耳其队。相比于西班牙队难缠的对手俄罗斯队而言,土耳其队看上去是个“软柿子”。很多德国的球迷已经开始计算德国队能进几个球了。也难怪德国球迷这么轻松,因为土耳其队目前伤兵满营,甚至连他们的门将都做好了踢后卫和中锋的准备。 但是且慢,顽强且充满斗志和激情的土耳其队绝对不会轻易缴枪,他们绝对要和德国队“死掐”一把。

  不否认,由于土耳其队队员受伤的受伤,停赛的停赛,主帅特里姆在排兵布阵上的确有些捉襟见肘。特别是该队副队长尼哈克的受伤缺阵,使土耳其队实力受损。应该说,土耳其队要踢一场极其艰苦的比赛,特别是对手还是以坚韧著称的德国队。反观德国队,目前兵强马壮,球员斗志旺盛,他们恨不得比赛马上开踢。

  从两队“牌面”上分析,土耳其捏了一手“小牌”。但是足球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以弱胜强,变不可能为现实,“小牌”赢钱的例子也不少见。现在,土耳其队中没有能拿得出手的球星。不过,土耳其队一向就是一支不靠球星“打天下”的球队。所以他们缺了谁都一样踢,不似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少了中场核心皮尔洛和里贝利后,就运转不灵。在欧洲人惧怕三分的土耳其队,赖以生存的武器是永不服输的精神。假如没有这种精神,土耳其早就夭折在小组赛中了。在小组赛中,瑞士队和捷克队因此而被土耳其淘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队也死于土耳其的绝杀。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土耳其队的刀剑上沾满了对手的鲜血,他们是从地狱里杀出来的一支令人恐怖的球队。这支土耳其队已经杀红了眼,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恐惧。

  在本届欧锦赛上,德国队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该队并非像外界盛传的那样实力雄厚,否则他们就不会在小组赛完败于克罗地亚队了。

  德国队的长处是精神和意志,而土耳其队也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这两支“硬汉”球队狭路相逢,我更看好充满斗志和杀气的土耳其队。因为光脚不怕穿鞋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