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队不让土耳其逆转 “徒弟”要战胜“师傅”

  瑞士当地时间25日(北京时间26日凌晨2时45分,欧锦赛第一场半决赛将在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打响。

  德国队和土耳其队称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德国有大约200万土耳其移民,这场比赛甚至被叫做“德国”德比;不少土耳其国脚效力于德甲联赛,在俱乐部和德国队员并肩战斗;德国队主帅勒夫在1998年曾执教过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


  虽然德国队兵强马壮,但谨慎的勒夫认为:“虽然德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决赛,但我们和土耳其队一样,都只有50%的胜算。”

  让勒夫引以为豪的,不仅是球队阵容齐整,就连唯一的病号弗林斯都恢复了健康。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的记者问勒夫,为啥两年前的世界杯四强只有德国还留在了欧锦赛四强?勒夫的脸上露出了灿烂微笑:“作为教练,能带领球队进入半决赛令人兴奋,作为世界杯四强中唯一留下的球队,我们发扬了德国足球的优良传统,良好的稳定性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是我们取胜的保证。”

  勒夫说,德国队会特别留意土耳其人的反扑,不能有丝毫松懈,“会做出最周密的计划,争取做到滴水不漏”。39岁的门将莱曼更是直言不讳:“我会用生命去拼这场比赛,再也不能让土耳其人逆转了。”

  德国足球是土耳其足球的领路人,徒弟要战胜师傅,只有挥舞乱棍不讲道理,才有些许赢的希望。不过,连续三场的惊天大逆转,星月军团现在是伤兵满营,欧足联拒绝了土耳其再召球员的要求,他们只有14人能迎战德国队。

  尽管如此,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心情还是不错,前天甚至到维也纳观看意大利和西班牙队的比赛。特里姆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并不打算放弃,缴械投降这样的字眼从来不在我的字典里!”

  效力于德甲的阿尔滕托普十分佩服特里姆的心理调节能力:“只要看一眼教练,就能驱动我们勇往直前。他从不让你低下头,如果你低下头,他会马上大声呼喊,让你抬起头。”

  (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