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去年连败今年连胜 尤纳斯是在克隆希丁克?

  再擒老东家立陶宛后,尤纳斯驾驶的中国男篮开足了油门,大有狂奔的架势。从去年访欧的十八连败,到目前的奥运会热身赛八连胜,老尤在加油,中国男篮的小伙子在拼命,都干得不错。

  中国队战胜的几个对手,风格各不相同。
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队身体素质超卓,单打能力强悍。中国男篮在与他们的比赛中敢以硬对硬,以快制快,除较好解决了攻防转换防节奏这个老顽症之外,最令人吃惊的是他们的体能。他们不但顶住了对方的速度,下半时在体能上还拖垮了对手。在没有姚明、内线没有绝对统治力的前提下,虽然有张凯异军突起,但全队能够跟上甚至压住NCAA黑旋风们的节奏,对中国球员来说非常不易。

  克罗地亚是最典型的欧洲球队,整体战术素养高,个人技术扎实。中国队与他们三场比赛,霸住了内线之后,主要是考验前锋和后卫们阵地战时脚步移动速度和转移球的合理性。三场比赛朱芳雨和陈江华是突出的亮点,前者除了保持了较高的远投准星外,又重新拾起了突破这一绝招。陈江华的突破能力和反击速度,达到了他在国家以来的新高度。后卫们能力上哪怕是一点点的提高,都是尤纳斯极为看重的。

  立陶宛来的是国内联赛第三名为班底的球队,中国队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甚至不用大郅和易建联的双塔。尤纳斯内线可以轮番考察张凯和丁锦辉,外线给足张庆鹏表现机会。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易建联控制了篮下,连投带扣打得顺手,李楠、杜锋、朱芳雨们三分机会多投得也准,正在抢搭末班车的张庆鹏,则打出了联赛里张三疯的风采,应该让尤纳斯有所触动。易建联拿下26分,外钱投中14个三分球,中国男篮内外结合堪称完美。

  中国队在与三个对手的较量中,锻炼全队和考察个别位置队员的双重目标都完成得不错,过去一直令尤纳斯暴跳如雷的队员一防一能力有了改观,全队的速度和硬度提升也相当明显。这可能归功于队员自信心的提高,以及体能的飞跃。如果不考虑三个对手的成色,中国男篮现在的节奏,有了点现代篮球的味道,不像过去那样软、等、散、慢,中国男篮在悄悄变脸,而且效果不错。

  还有疑义的是,这些热身对手要么不是货真价实,要么远道而来仓猝上阵,比赛的成色有折扣,像立陶宛队,如果他们来的是主力,中国队的小前锋和后卫能力和素养都不如对方,还能不能流畅运转就成问题。所以对这个八连胜,把它当作战术训练课更合理。把平时练过的东西使一使,就达到了目的。真正检验中国队实力的,应该是与俄罗斯国家队、塞尔维亚国家队以及安哥拉国家队的斯坦科维奇杯,我们还能不能跟上安哥拉的速度,适应塞尔维亚的整体篮球的节奏。特别是新科欧洲冠军俄罗斯队,是中国男篮最好的试金石。

  (吴鹏)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张凯 | 张庆鹏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