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另类德比陕西失一气概 姜晨红牌显新贵浮躁心态

    搜狐体育讯 08中超第一场上海德比,就出现两张红牌,并险些让两队发生肢体摩擦。一场被外界看好的技术流对抗大赛,却踢得如此“疯狂”,也凸显了本赛季联赛球队与球队间的竞争之激烈以及陕西中新在成为冠军有力争夺者后的不成熟心态。

  不知道是不是球队顺风顺水的战绩让队员产生浮躁心态,在与上海申花的这场比赛中进行到第36分钟,陕西队29号姜晨在申花队后场铲倒21号姜坤,这个动作非常危险,裁判给姜晨出示黄牌。而在此前姜晨在一次越位球后不听哨音依旧射门,已经领到一张黄牌,这样29号姜晨累计2黄牌,被罚下。

  今天比赛中,可以说陕西中新浐灞队的防守组织的相当好,直到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上海申花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21号姜坤主罚,皮球罚到后点,申花队后卫3号吴伟超高速冲出,力压防守队员将球顶进球门,上海申花1-0领先陕西中新。不可否认的是,下半场的比赛陕西中新队的队员们继续把顽强防守的精神贯彻到底,虽然上海申花强大的攻击力给陕西中新队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失球与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丢球后的队员心态开始发生了变化,经验不足的劣势暴露无遗。

  一球领先的上海申花在随后的比赛中失去了继续进攻的激情,特别是第51分钟,申花队18号郑科伟防守对方3号赵作峻动作过大,裁判又出示黄牌,这样一来,上半场有黄牌在身的郑科伟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从比赛开场到现在黄牌红牌已经满天飞,双方球员动作都有些过激,看得出来双方对胜利都有着很强烈的渴望。

  这个判罚也引来上海申花方面的的强烈不满,“你这是什么判罚!我们看录像!”在空旷的场地里申花教练席对主裁判不满的声音显得尤为清晰。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判罚,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的拼抢动作开始变得过大。从场面上看,浐灞距离拿到一分只差那么一点运气,外援维森特曾浪费了一次足以拌平的绝佳机会;但从实质上看,浐灞差的是一股气,一股四年来被逐步耗尽的强队气质。

  这里所说的强队气质是指类似于鲁沪的顶级强队的气质,浐灞前身曾经是国内的顶级豪门,由于前老板徐泽宪资金链的断裂,这支球队从中超第一阵营中消失。必须承认的一点是,现在的浐灞队仍然残存着一些强队的优越感和自信:和任何球队交锋包括客场遭遇强队都敢于压出去打;在排名垫底时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并迅速走出低谷;本赛季至今绝大多数比赛在场面上都不落下风;等等。但所有这些都仅仅停留在“我们是冠军争夺球队”的自信上,离真正意义的强队风骨尚有天壤之别。

  作为一支联赛的新贵,中新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浮躁让人有些不解,在本场比赛局面并不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却纠缠在与对手的身体接触上,而申花的第二记进球则完全佐证了与中新传统强队相比的不成熟之处。一支王者之师不仅要有夺冠的能力,更要在心态、气度上成为真正的王者,在这一点上陕西中新更应该有所提高。(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晨 | 郑科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