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海昌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科萨一特质历任名帅难比 成功复仇大连复辟可期

    搜狐体育讯 2004年,科萨第二次入主大连队时,第一个对手就是辽宁队;结果科萨目睹球队净吞四蛋遭遇耻辱性败局,然后这位痞性十足的教练闪电走人不辞而别。4年后,科萨又回来了,巧合的是对手又是辽宁队;结果科萨依靠着全华班和当年自己一手提拔的重将张耀坤的梅开二度成功复仇,以一场胜利起步。

  若说带队训练以及业务能力,大连队过往诸如福拉多、邦弗雷雷、拉德科这些外籍教练都未必差过科萨诺维奇,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有各自的长处,但科萨对大连足球甚至中国足球的了解和适应能力却是在他离开中国足坛后其他接任外教所不具备的。科萨在训练中对球员们“又打又骂”,不过球员们却愿意为这位“痞子”教练卖命。

  对阵辽宁队,大连海昌国际取胜有一定运气成分,但不能忽略的是在球场上大连球员失误虽多,不过心气和拼搏的精神却一直没丢,这就是科萨重新加盟后的效果。在缺兵少将被国奥队抽出“脊梁”的情况下,大连海昌国际能够结束7轮不胜,谁都知道这不是球队自身实力提升的结果,而是球员凝聚力和精神层面的东西被拔高后的收获。

  对于四名外援,科萨的态度已经是负面多于正面,目前在队中的卡尤和基里科夫此役根本没有获得机会就表明了一切。宁愿启用年轻球员,也不为了应付使用外援,这就是科萨的风格。在可以派出四名外援的条件下,祭出全华班的阵容,或许只有科萨才能干出来。

  从比赛过程看,小将李凯虽然下半场因为抽筋战斗力大减,但上半时还是有过亮眼表现。杨博宇在中卫位置也是中规中矩,并未犯重大错误。最后阶段再用小将李智超和吕鹏将体力不济的胡兆军和权磊这样的“老将”换下,也是科萨勇气以及未来计划的体现。

  拉德科时代的大连队是被对手逆转或绝杀的对象。譬如与长沙金德、陕西中新未能保住胜果,与河南四五老窖被对手压哨扳平。现在,科萨回来了,大连队霉运走了,至少可以在被扳平后再补时绝杀对手了。当然最终取得胜利还是依靠的老将张耀坤,但对于刚刚接手的科萨来说,以一场胜利起步全取三分就已足够。

  不过,科萨率领大连足球现在仅仅是刚刚踏上复兴路,毕竟八星大连并不是本赛季突然堕落,球队、具体来说俱乐部的深层问题依然存在,这绝非是科萨可以改变的。当然重招科萨必然有其效用存在,如果球队降级,那么重回巅峰(如果可能的话)必然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首先稳住球队,率领大连队保级尽可能的力争好名次是科萨在本赛季的目标。至于未来,对于向来短视的中国足球而言,希望只是一个美丽的肥皂泡。(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