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官网前瞻:火箭选秀急需射手 "化学反应"最重要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本年度NBA选秀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进行,为此休斯敦火箭队官方网站于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发表了一篇选秀前瞻,对火箭队的选秀活动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关于今年的选秀此前有过很多传言和分析预测,真实的情况是,这其中存在着很多变数,一些交易是在所难免的。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此前对于火箭队选秀也说过很多话,但是他的话我们也只能相信一半,剩下的一半有可能是莫雷放出的烟雾弹。

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火箭队今年的选秀目标:

  1、化学反应问题

  是的,NBA是一个天赋球员向往的天堂,但是一支球队只能拥有15名球员。正是基于这一点,包括火箭队在内都是很注重球队化学反应的。“有些新秀球员的资料也许也出色,但是我们仍然必须亲自看看他们的表现,亲自与他们见见面交流一下,我们就能够感觉到他们是否有努力工作的动力。看看他们将如何在更衣室当中与队友们共处。”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说道,“这些东西也许都是一些小的因素,但是有时候他们却能发挥重要作用。NBA联盟的更衣室恐怕是北美职业联赛当中最小的,因此一两个人的个性问题就有可能影响到球员们在球场之上的配合,因此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关注这个问题,我们有做过一些心理测验。”

  2、急需射手

  此前看过火箭队对联盟一流球队比赛的人偶尔会为火箭队着急,因为火箭队对阵这些球队有时总会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外线缺乏一个稳定的火力点。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恢复健康回归球队之后,如果火箭队能够在侧翼拥有一个强大外线火力点,那么火箭队的整体实力将会提升一个档次。但是这样的球员能够轮得到火箭队在选秀首轮靠后的地方挑选吗?这是个莫雷和他手下的工作人员必须面对的问题。

  “不幸的是,以第25号选秀签通常都选不到多么好的球员。”莫雷说道,“有时候为了挑选那个顺位天赋最好的球员,我们必须得在其他方面做出点牺牲,比如说这个球员不一定完全适合我们球队阵容的需要,不一定适合我们的现有打法等。在低顺位选秀的问题上,你是不能做到鱼与熊掌两者兼得的。如果要挑选一名既能投篮、又有突破,还能防守的全面球员,我们至少应该要手握前15顺位的选秀权。”

  3、效果立竿见影当然不错,但并非完全必须

  每一名火箭球迷都希望火箭队能够发现下一个阿里纳斯、布泽尔或约什-霍华德,但是历史告诉我们,要在选秀当中碰到璞玉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此前莫雷曾经这样说过:“我们将这个选秀签能够挑中的新秀看作是在未来几年能够帮助我们的球员。我觉得去年非常特别,我们球队拥有三名新秀,他们的出场时间都比较长,为我们球队杀入季后赛做出了贡献。如果我们能够再次做到这一点,那当然很好,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关心的一点是,我们今年挑中的这个新秀在未来能够帮助我们。我们最关心的是两件事,一是如果可能的话,在选秀当中挑选一名能够帮助球队的新秀,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第二点是,明年我们如何能够变得更好,而这个新秀将会如何服务于这个目标。”

  4、火箭得不到德里克-罗斯

  我们不应该浪费太多时间去指望火箭队会促成重磅交易而得到前几顺位的选秀签。“我们努力想要提升选秀顺位,但是要得到前10顺位的选秀权似乎不太可能,除非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发生。”莫雷说道,“但是我已经听到一些传闻说,前9个顺位当中有三家球队都愿意交易选秀权。”

  5、姚明伤情接近痊愈

  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完全恢复健康了,他已经做好了复出的准备。“姚明本周将接受最后一次检查。”莫雷说道,“此前一切都很正常,他此前一直在进行篮球训练,我们预测本周的最后一次检查应该也会有好结果,他将回到中国与中国国家男篮会合。西克玛教练将会陪他前往中国,因为姚明在回到中国之后想要继续火箭队方面为他制定的训练计划。”(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姚明 | 达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