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德国扶正一人火力全开 首功之臣令尤文米兰垂青

连续两场建功,小猪扬眉吐气!
连续两场建功,小猪扬眉吐气!

    搜狐体育讯 与淘汰葡萄牙一役几乎一个模式,施魏因斯泰格打入本届杯赛第二球,也是德国队扳平一球。连续两战,都是这个神奇的小猪为勒夫服下定心丸。

  小组赛末战红牌停赛一场,似乎反而让施魏因斯泰格释放了压力,回到赛场后小猪表现尤佳,对阵葡萄牙他打入一球助攻两球,是绝对的赛场明星。勒夫将1/4决赛的首发阵容一成不变套用到了半决赛,小猪与波尔蒂这对黄金组合再度发威。

  土耳其人上半场攻得特别欢,长时间将德国队压制在后场,但谁都知道,日耳曼战车是效率至上的强力武器,果然在博拉尔为土耳其首开纪录后5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带球到底线强行传中,小猪突然甩掉盯防自己的后卫,门前机敏地出脚弹射,外脚背将球搓入门内。

  这是施魏因斯泰格第55场国家队比赛,他已经打入了15个进球,破门率不低于一些二流前锋指标。此球也与上一战对阵葡萄牙时的进球异曲同工,仍是波尔蒂传中,小猪门前包抄,这已经成为德国队进攻的固定套路。

  不过随后,由于乌古尔突击能力很强,施魏因斯泰格今天承担的防守任务较重,他要帮助防守不牢靠的弗里德里希填空补缺,以至于进攻上小猪的发挥余地不大,基本上德国队主要靠两名后腰的远射,以及波多尔斯基-巴拉克与克洛泽的组合展开进攻。

  从技术统计来看,施魏因斯泰格射门只有1次,也就是进球的那一脚,此外传球40次到位31次,其中前场传球28次,有一脚关键传球,还有一次传中。倒是防守指标更佳,有3次铲抢成功,两次后场解围,1次犯规,2次造犯规。

  按照勒夫的原定计划,在拜仁上赛季表现平平、主力位置不保的小猪,并非他右路一号人选,但上了弗里茨之后球队右路攻击力匮乏就成了大问题,于是在小组赛晋级后,福勒调整了阵容将小猪扶正,结果德国队两场比赛打入六球,一举将小组赛进攻乏力的阴云扫清,这很明显不是偶然。在出战土耳其之前,勒夫也点名表扬了施魏因斯泰格与罗尔费斯等一步步挤入首发阵容的“替补”,认为他们表现一点都不比主力差。

  由于欧洲杯表现不错,施魏因斯泰格也引起了球市上不少豪门的关注,小猪与拜仁的合同明年就到期,而目前他还没有续约的消息,尽管在谈到转会问题时他强调:“我谈合同的第一个对象当然是拜仁。”但此前他就曾表达过去英超进一步锤炼的愿望,而意甲赛场也欢迎他这样的技术与身体兼备的强力中场。

  意大利媒体近日就透露,AC米兰与尤文图斯都有意引进他充实中场。两个月前,曾有消息称尤文图斯向拜仁报价1500万欧元,但随着AC米兰的介入以及欧洲杯上连续进球的表现,价格有可能进一步攀升,《邮报》对他的估价是2000万欧元左右。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波多尔斯基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