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100%必杀效率背后藏绝症 德国虽胜却曝一大隐患

    搜狐体育讯 德国队凭借着最后时段里连进两球的神奇表现,击败了土耳其队晋级决赛。不过,德国《图片报》却以这样的字句来形容德国的夺冠前景:“如果以本战的表现为基准,德国队想要夺冠,还需要提高200%。

”《踢球者》也直言:“看上去实力强大的德国队显得毫无章法……”显然,德国队打的并不好。如果说,德国队志在冠军的话,那么一些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

  来看数据:全战,德国队全面落于下风,控球率只有46%,射门次数9次,是对手的1/2不到。球队赖以骄傲的边路进攻荡然无存,角球2次,是对手的1/4;传中16次,是对手的一半多一点……德国队能够取胜,是因为3次射正球门就打进3球的神奇效率。可是,在决赛中,不管是面对西班牙的“圣卡西利亚斯”,还是面对俄罗斯的“欧洲第一新秀门神”阿金费耶夫,德国队还能有这么神奇的效率吗?

  那么德国队的问题到底存在在哪呢?从这样的一组数据分布,人们就能看到问题所在。全战,德国队总计的传球次数是396次,成功297次,传球失误达到了99次!而比这组数据更可怕的是,德国队大部分的传球是由后卫完成,默特萨克传球57次,梅策尔德传球51次,他们两人是球队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他们两人的传球也是失误频频,默特萨克失误11次,梅策尔德失误13次。而且,两人的传球大多是长传,正因为德国队今天过多的采用长传,所以长传成功率只有44.4%,也就是传9脚就丢5脚。

  土耳其队正是利用德国队这么多的失误,频繁向德国队发起进攻。有一点值得一提,土耳其队是所有进军四强的球队中,中场创造能力最差的一支球队,过去几战里,土耳其队的射门次数是四强中最少的。可是今天,拥有着大把的得球机会时,土耳其队也居然创造了20次的射门机会,不得不说,这是德国队的组织太差,给了对手太多机会的原因。

  如果一定要寻找问题根源的话,或许本战里,德国队表现最为糟糕的中场球员巴拉克和希茨尔斯佩格需要为此承担责任。巴拉克24次传球,居然失误了10次,成功率只有区区58.3%。当然,巴拉克是因为被对手“重点照顾”了,所以失误频频。在这种关头,身为另一个中场中路球员的希茨尔斯佩格本该承担起更大的组织任务,可是希茨尔斯佩格的44次传球中同样有10次失误。更讽刺的是,希茨尔斯佩格的传球,有17次是交给了两名中后卫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让他们开大脚!

  总而言之,德国队目前的问题存在于中场,当面对对手的凶狠逼抢,巴拉克一旦被人重点照顾之后,究竟该如何向前推进。本战,德国队频繁的依靠拉姆的边路助攻来把球推到前场,不过边后卫助攻始终是双刃剑,这种打法危险性太大,今天拉姆一侧被对手两次反击形成进球就是明证。可问题是,如果不采用这种办法,德国队还能怎么办呢?后卫前锋直接对话吗?今天德国队就是这样打,所以被对手摁住围攻。

  一句话,德国队需要找个“副核心”。当然,这可能与弗林斯伤势初愈,状态还没有彻底恢复有关,不过如果弗林斯的骨裂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话,勒夫或许不得不考虑别的方案了。因为,无论是面对俄罗斯还是西班牙,如果德国队全战传球失误再度高达100次的话,这么多球给到阿尔沙文、托雷斯的脚下,那对于默特萨克、梅策尔德来说恐怕会是场灾难。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梅策尔德 | 默特萨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