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残缺土耳其虽败尤荣 德国狼狈晋级淘汰"逆转王"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巴塞尔报道

  请向失败者致敬!虽然2比3输掉了比赛,虽然进入决赛的是德国人,虽然土耳其没能再一次神奇逆转。但请让我们向失败者致敬,他们是赛场上的失败者,但却是精神上的胜利者,没有人能忘记他们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他们会与最终的冠军一样,被永久载入欧锦赛的史册。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奇迹吗,土耳其人就是奇迹。这是一届属于土耳其人的欧锦赛。土耳其人用顽强意志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比分落后击不垮他们,点球大战击不垮他们,伤病击不垮他们,德国同样击不垮他们。特里姆随便拼凑了一个首发阵容,却让轻松淘汰葡萄牙的德国人狼狈万分,下半场甚至一度不得不在球迷的嘘声中踢球。

  谁也没有想到,阵容严重不整的土耳其人居然用狂攻开场。尽管替补席上无可用之兵,但特里姆依旧指挥球队进行全场紧逼。球迷们懵了,德国队也懵了,他们完全被土耳其人的强悍气势镇住,开场前20分钟内居然无法将皮球成功输送到对方半场。特里姆选择了前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拉姆镇守的德国队左路防线作为主突破口,充分利用拉姆助攻后留下的空当以及左前卫波多尔斯基不善防守的弱点。第7分钟,土耳其右前卫卡齐姆带球长驱直入后怒射,皮球被莱曼没收。仅仅1分钟后,拉姆在土耳其人的压迫下出现失误,大阿尔滕托普获得与莱曼一对一的机会,但由于准备不足,他的射门也未能给莱曼制造威胁。

  第13分钟,还是在德国队的左路,卡齐姆怒射击中横梁。第22分钟,狂攻不止的土耳其人终于取得进球,德国人的左路防线终于被打穿,萨布里传中,卡齐姆倒钩射门又一次被横梁挡出,但后插上的博拉尔及时赶到,将皮球补射进了德国队球门。虽然仅4分钟后德国人便将比分扳平,但土耳其人没有任何气馁,依旧攻势如潮。博拉尔、大阿尔滕托普、萨布里等人都获得过极佳得分机会。整个上半场,土耳其射门次数高达15次,其中12次射正,获得5个角球,而德国的相应数据分别为3、2、2。土耳其人的优势不是一点点!

  下半场星月军团的攻势依旧猛烈,不停提升着技术数据,两名边前卫卡齐姆与博拉尔尤其活跃,让德国人的两个边路风声鹤唳。虽然体力的下降让他们无法像上半场那样疯狂逼抢,但依旧能利用自己的顽强意志控制比赛。第79分钟,克洛泽为德国打进反超比分进球。土耳其人会认输?不。还剩11分钟,这对土耳其人来说已经足够了。7分钟后,塞米赫站出来了,土耳其人又一次在最后时刻改写了比分。虽然在最后时刻,拉姆的进球让土耳其人还是不得不对本届欧锦赛说再见,但他们是高昂着头离开的,他们已经做到了所能做到的最好。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莱曼 | 阿尔 | 萨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