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欧洲杯最华丽比赛即将上演 西班牙堪比五星巴西

  明日凌晨,西班牙与俄罗斯这场比赛,最有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好看”比赛的一场。

  华丽得堪与巴西队相媲美的西班牙队,碰到比“橙色风暴”更加猛烈的俄罗斯队,无论谁胜谁败,过程都值得期待。

  葡萄牙队、荷兰队相继出局后,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就成了“美丽足球”和“攻势足球”的剩余代表,他们踢出的足球是最具观赏性的,也是球迷最爱看的。

从这个角度说,明日凌晨的半决赛可以被视为本届欧洲杯“美丽足球”的决赛。

  相对于无拘无束一身轻的俄罗斯队来说,身上还背负着强队盛名的西班牙队难免要相对保守一些。尤其是在葡萄牙、荷兰这些崇尚攻势足球的球队落马之后,西班牙队更是不得不吸取教训,小心谨慎的程度大大提高——这可能让西班牙队明晨有所保留而不是全力进攻。当然这也是有情可原的,他们已经证实了他们可以踢出豪华得如桑巴舞一样的美丽足球,现在他们要证明的是:西班牙足球还可以夺得冠军。

  出于取胜的终极目的,赛前传出了老帅阿拉贡内斯要改变阵容的消息。先是目前欧洲杯的最佳射手比利亚可能被雪藏,又传出了后腰塞纳也因为体能原因不打首发的消息……用准主力阵容去消耗俄罗斯队的体能和冲劲,再用主力上去抢夺胜利果实,似乎是西班牙队在半决赛的新算盘。

  而鉴于俄罗斯队强大的攻击力会给西班牙队造成较大的体能消耗,加上西班牙队在8进4比赛中打满120分钟体能消耗本就不小,阿拉贡内斯近两天都在严令队员积蓄体能——不仅严禁21时之后外出,更是把两堂训练课改为游泳放松。状态的调整是能为队员塑造一个好的比赛感觉,还是一下子放松到难以绷紧神经?我们拭目以待。

  俄罗斯队则是攻势足球的最新代言人。特别需要提醒球迷的是,俄罗斯队的看点绝对不只是阿尔沙文一个人!而是强大的中前场攻击群!

  帕夫柳琴科是这支俄罗斯队的另一个亮点人物,很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欧洲顶级前锋。也许明晨攻破西班牙队球门的就是他。此外和荷兰比赛中首发的萨延科脚踝带伤,如果能出战西班牙队,也将是一个攻击点。日科夫和克罗金的远程重炮已经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发威数次,明晨,他们将是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强烈威胁。

  对于俄罗斯队而言,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他们的目的是展示俄罗斯流畅的攻势足球,而不是那个最后定格的比分。记者姚广安电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