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王小山:无法容忍的红黄牌 德国进决赛亦难夺冠

王小山
王小山

  王小山专栏

  王小山,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专栏写手,曾就职于《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等媒体,现为《体育画报》主笔,欧洲杯期间担任搜狐五文弄墨成员。  

    搜狐体育讯 看阿甘正传时,别人兴高采烈地看历史,阿甘这傻哥们居然参与了美国所有当代史大事,实在令人艳羡,多少聪明人做不成的事,到他手上就无往而不利,不佩服都不行。就如欧洲杯上的德国队,所有好事都让他们赶上了,如果说赢了葡萄牙,虽然有裁判帮忙,但毕竟还有9分实货在的话,那么做掉土耳其,就实在让人想到那种摔跟头都会拣到元宝的幸运儿了。

  实话实说,土耳其得到很多黄牌、又有不少伤兵,也不是别人的错,像中国队一样因为红黄牌过多而主动减员的事经常发生,当然有自己的问题,但是,偏偏就便宜了或许是欧洲杯史上最差亚军的德国,让人寒心。

  说德国是最差亚军,是因为我相信,无论是俄罗斯还是西班牙,一定会给德国人点颜色看看,要让有些队知道,只靠裁判帮忙和运气是不可能走到最后的。

  其实我要说的不是这场比赛,比赛转播都中断了,说之无益,我想说的是红黄牌制度。

  足球比赛的红黄牌制度是我见过最不合理最扯淡的规则了,比如说巴塞罗那和皇马比赛,小罗犯规,被红牌罚下,巴塞罗那用10个人应付皇马11个人,皇马当然是从中获益了,没问题,但因为小罗会被停赛,同时获益的还有下支对阵巴塞罗那的队伍。下支队伍有什么理由在巴塞罗那和皇马的比赛中获益呢?黄牌更是荒唐,在欧洲杯这样的赛会比赛里,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获益的甚至是第三支队伍。最荒唐之处在于,比如C罗对土耳其比赛时得了张黄牌,在对捷克时又得了张黄牌,但他依然还在场上,本质上讲,土耳其和捷克并没有从裁判的判罚中得到好处,C罗停赛后,反倒便宜了下支同样要和土耳其或者捷克比赛的瑞士队,这显然对土耳其和捷克太不公平了。

  比起来,冰球比赛的规则就相当合理,大罚四分钟,小罚两分钟,有本事你尽量犯规,只要你敢,你的球队马上就要用四个人对付对手的五个人了。足球规则为什么不能借用呢?黄牌出场15分钟,红牌出场半个小时,立竿见影。对谁犯规,谁得到好处,相对会公平些。

  如果规则是这样,我也用不着在决赛上看到讨厌的德国队了,虽然我早就预言他们一定会进决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