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门神宣布退出国家队 世界杯英雄挥泪告别

    搜狐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名门将宣布退出了国际舞台,分别是希腊队获得上届欧洲杯的功勋门将尼克波利迪斯,以及橙衣军团荷兰队的“常青树”范德萨。今天又有一名世界级门将宣布结束了国家队生涯,这就是土耳其队的著名门将鲁斯图。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之中,土耳其队以2比3不敌德国队,无缘决赛。赛后鲁斯图发表声明,从此退出国家队。

  “我的国家队生涯到此结束了,我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干了14个年头了,在这里我获得了荣誉,能够为土耳其队效力是我毕生的骄傲。”鲁斯图是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说到的。

  “在这里我想感谢每一位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我对我的队友们感到骄傲,尽管我们输掉了这场半决赛,但是我认为我们是本届欧洲杯上表现最好的球队。”

  鲁斯图在这届土耳其队中身为二号门将,由于主力门将沃尔坎在对阵捷克队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吃到红牌并被追加停赛两场,因此鲁斯图得以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中出场。而在迎战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鲁斯图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表现才力保土耳其队进入到了四强。但是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也正是因为他在处理对方传中球上的一个失误才使得克洛泽打进了德国队的第二粒进球。

  鲁斯图目前已经35岁,共为国家队出场了118次。他真正被世界球迷熟知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赛上,由他把守龙门的土耳其队一路杀进了四强,并且最终获得了韩日世界杯的季军,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世界杯最佳战绩。而鲁斯图在面部的两抹油彩也成为了他个人的标志。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